新生爸妈如何应对宝宝不排便

2014-01-02  | 排便 新生 婴幼 

  新生儿为什么没有排便,有几种可能性可以解释。首先,父母必须了解正常新生儿肠蠕动的频率。如果你怀疑宝宝已经偏离了正常模式而患上了便秘或排便障碍,你应该立即联系医生。

  一、便秘

  便秘可能发生在当一个宝宝从母乳喂养转移到喝婴幼儿配方奶粉时,或从一种类型的婴幼儿奶粉转换到另一个类型的奶粉时。这种便秘通常会自行消失。然而,如果你的孩子没有摄取足够的液体或没有大便好几天,他可能是便秘。

  如果是这样的话,不要给你的新生儿喝母乳或婴幼儿配方奶粉以外的任何食物,除非是你的儿科医生让你这么做的。根据孩子的年龄和问题的严重性,你的儿科医生会给宝宝开一些泻药或建议换一种婴幼儿配方奶粉。

  二、先天性肠炎

  先天性肠炎是一种肠道内神经细胞缺陷。这些神经细胞是专门指导肠道排便的。由于这个原因,先天性肠炎会影响新生儿不能调节他们的排便,并且可能发展成严重便秘。

  这种疾病从出生便开始存在,症状包括便秘、食欲不振、呕吐和腹泻。为了确定你的宝宝是否患有先天性肠炎的疾病,你的医生可能需要通过X射线来检查。

  三、正常排便

  母乳喂养的新生儿会排出柔软的和水分较多的粪便。喝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宝宝排出的粪便更为坚硬些,但仍是未成形的大便。新生儿每天可以有多达8到10次的排便。然而,只要你的宝宝一天还有一次排便,那么家长还无需过分担心。

  关注你的宝宝每天吃多少,这和她应该有多少次排便很有关系。如果你的宝宝有一个隆起的肚子,好几天没有大便,或者肚子不舒服,你应该尽快咨询医生。

  四、排便的变化

  随着新生儿的年龄变化,她的大便也会改变。一个或两个月之后,许多新生儿从每天排便几次变成几天排便多次。这是完全正常的。宝宝的大便的颜色和一致性也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以及通过引入不同的食物而改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爸妈如何应对宝宝不排便》摘要:。如果你怀疑宝宝已经偏离了正常模式而患上了便秘或排便障碍,你应该立即联系医生。 一、便秘 便秘可能发生在当一个宝宝从母乳喂养转移到喝婴幼儿配方奶粉时,或从一种类型的婴幼儿奶粉转换到另一个类型的奶粉时。...
相关文章如何帮宝宝换尿布如何帮宝宝换尿布?
应对新宝宝便秘的万全之策应对BB便秘四大万全之策
宝宝身体是否健康 一看臭臭便知道
儿童便秘怎么办 宝宝为什么便秘
宝宝便秘吃什么 宝宝便秘如何调理
宝宝大便有血丝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带血怎么办
宝宝大便怎样才是正常的 宝宝大便怎样算不正常
新妈妈必学的宝宝排气操 轻松解决胀气问题
宝宝大便问题全解答!3分钟教你当妈必备技能!
新生儿便秘吃什么 新生儿便秘怎么解决
新生儿便秘的原因 新生儿便秘的危害
新生儿正常大便颜色 新生儿大便几次才算正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