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代的身高与父母有着怎样的关系

2014-01-02  | 高个 生下 身高 

  从古至今,男人对于女人的要求,往往都是要小鸟依人更有成就感。但随着思想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的矮个子男人纷纷开始挑战高个子女性,一方面是与虚荣心相关,另一方面则是认为,男矮矮一个女矮矮一窝,这话有道理吗?

后代的身高与父母有着怎样的关系

  宝宝身高能长到多少,遗传因素占了七成的因素,而剩下的三成,是由后天的营养和锻炼等方面决定的。有些观念错误地认为,母亲的高矮直接影响到宝宝的身高,而父亲的身高则影响不大。这个观点,存在极大的片面性。

  燕子与自己的恋人K,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了,熟料,在见完K的家长之后,婚事却一直被搁置。燕子心里很着急,问了好几次,K才告诉燕子,原来是他们家觉得K的身高183cm,而燕子甚至不到1.6m,这个身高差摆在那里,担心将来生下的孩子也随燕子的身高。

  燕子看着K伟岸的背影,第一次觉得自卑。生孩子这种事,每个家庭肯定都会考虑的。但因为这个分手,双方都觉得太过小题大做。见到燕子连连心情不佳,燕子的好朋友了解到情况,急急忙忙就把燕子拉到了医院进行专业咨询。

  是否,真的如坊间流传鈥溎邪桓觯晃砚澞兀恳缴嫠哐嘧樱ΡΦ纳砀咂涫凳峭笔艿饺矫嬗跋斓模焊盖咨砀摺⒛盖咨砀咭约昂筇斓姆⒂獭6杂谘嘧佑肓等苏庵执畹担赂吒鲎颖ΡΦ陌咐缺冉允牵琄的家人的顾忌完全是庸人自扰。

  如今,越来越简便的计算方式,可以计算出未来宝宝的身高趋势:

  如儿子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cm)/2

  如女儿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cm)/2(数值上下波动4cm)

  我们以大名鼎鼎的姚明为例,姚明身高2.26m,妻子叶莉身高1.90m,套用以上公式我们可以预测,鈥溡π∶麾澋纳砀咴2.105m-2.185m之间,鈥溡π±蜮澋纳砀咴1.975m-2.055m之间。

  当然,这种公式预测出来的下一代成年身高其实是鈥溡糯猩砀哜潱粗皇且桓鲆糯魇疲谑导噬钪校魅说那榭霾畋鸷艽螅砀卟畋鹨埠艽蟆R蛭砀叱艘糯蛩赝猓渌筇斓挠突肪骋卜浅5闹匾

  俗话常说的,鈥溎腥烁龈吒咭桓觯烁龈吒咭晃砚潱值匕岩糯脑鹑稳客圃诹四盖椎纳砩希衔蟠纳砀哂肽盖子凶鸥蠊叵怠U庵炙捣ㄔ谙纸锥位故敲环ㄓ每蒲еっ鞯摹

  1、夏天受孕,宝宝长得更高。

  研究发现,春天出生的婴儿长大成人后比其他季节出生者个头高一些,如4月份出生比10月份出生者平均高出7.62cm。这与婴儿出生后所受到的日照长短有关。阳光可刺激脑内的松果体,产生更多的褪黑激素,激发人体的生长发育。

  2、断奶期加辅食,助宝宝全面发育。

  喂养孩子刚刚断奶,对新的食物很不适应,因而进食少,致使营养物质摄取大幅度减少。专家建议,宝宝在半岁起添加辅食,每天安排四餐,早餐吃牛奶、面条、鸡蛋,中餐米饭、瘦肉或禽、鱼为宜,晚饭食米饭、肉汤、蔬菜为佳,晚上10点左右再吃点面条,避免断奶期带给孩子发育上的消极影响。

  3、运动增高,把握青春期。

  运动增高,是准爸妈们不能忽略的一个关键。宝宝在幼儿期应增强平衡性、敏捷性的调节力,少儿期则应以室外活动为主,如打球、跑步等。青春期应以弹跳运动为主,如跳跃摸高、跳绳、引体向上等。男孩青春期一般在为13-15岁之间,女孩青春期一般在11-13岁之间。

  4、睡足睡好,增高又快又好。

  入睡后1小时是人体内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让孩子睡足睡好,每天不得少于9-11小时。养成每天午睡1小时的习惯,也是有效的一招。此外,让孩子在睡前喝1杯牛奶,可为身体提供丰富的钙质与维生素D,让体内的生长激素如虎添翼,促进长骨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后代的身高与父母有着怎样的关系》摘要:多的矮个子男人纷纷开始挑战高个子女性,一方面是与虚荣心相关,另一方面则是认为,男矮矮一个女矮矮一窝,这话有道理吗? 宝宝身高能长到多少,遗传因素占了七成的因素,而剩下的三成,是由后天的营养和锻炼等方...
相关文章孩子的身高和什么有关系身高与遗传的关系
如何让孩子长得更高如何让孩子长得更高些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