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不宜马上给宝宝进行哺乳

2013-12-31  | 哺乳 乳母 宝宝 

  哺乳期的妈妈们在给宝宝喂奶时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方面的,一旦有哪些地方没有注意到,可能会危害的宝宝的健康。有很多人说房事后不可以立即哺乳,那么,**后为何不宜马上哺乳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希望大家能有所了解。

  **后为何不宜马上哺乳

  专家称,房事后不可立即哺乳,此时乳妈妈可能分泌出鈥溔饶题潱詈貌灰聿犯ΡΣ溉椤N夜糯男矶嘁绞槔锒加屑窃兀槟冈**之后不可立即哺乳。因为乳母在**时十分兴奋,中医认为鈥溝嗷鹉诙潱嵊跋烊橹闹饰危杂ざ焕J导噬希嗽谙才Ю郑樾鞅浠氖焙颍迥诘拇皇遣煌诎簿沧刺模獗厝挥跋斓饺橹闹柿浚耸辈溉椴焕谛《】怠

  稳定情绪才能保证乳质

  专家指出,要保持充足的乳汁,哺乳期的妈妈除了要有充分的睡眠和休息外,还要避免精神和情绪上的不稳定,所以最好不要炒股或做其他会令情绪大起大落的事情,而应讲求张弛有度,多听听音乐、读一些好书、做一点运动,通过各种方式稳定好自己的情绪,尽量保持平和的心情,这对保证乳汁分泌的质和量都会起到较好的作用。

  另外,可多喝水及牛奶以保证水分和钙量,在饮食上也要注意营养搭配,多吃动物性食品和豆制品、新鲜蔬菜水果等。另外,还可吃些海带、紫菜虾米等都含有丰富的钙及碘的海产品。

  可能产生鈥溔饶题澋钠渌钢智榭

  浴后不宜马上哺喂:大冬天,许多处在哺乳期的妈妈很喜欢洗完热水澡,暖融融地抱起宝宝给他喂奶。但专家认为,妈妈刚洗完热水澡后,并不太适宜立即哺乳,因为热水洗浴,体热蒸腾,乳汁也为热气所侵,这时哺喂,鈥溔热殁澘赡芑嵘撕Φ接ざ9糯挠改暇陀忻魅返墓娑ǎ衔谏鲜銮榭鱿拢槟赣︹湺ㄏ⒘季免潱兮溎笕モ樔热殁櫍缓笕橹潯

  同样,在夏季天气炎热,许多妈妈也会用冷水洗澡,这种情况下,母体的血脉受冷收缩,母乳受冷的影响,其质和量也都可能发生变化。婴儿吃了这样的母乳容易产生不适。

  另外,婴儿洗澡之后也不宜马上喝奶。因为这种情况下,小儿的气息产生变化,气息未定时就喂奶会使婴儿脾胃受损,甚至可能患上赤白痢疾。

  所以,凡是洗浴之后,应当休息一段时间,等气息平定下来再轻揉乳房,然后喂奶,方可保婴儿安全无病。

  走得太急不能马上喂奶:一般休完产假,有些妈妈还会继续给宝宝哺乳,而且经常一下班就急急忙忙地往家赶,专家称,这种情况下也会产生鈥溔饶题潱ㄒ椴灰换氐郊依锞吐砩细Ρξ鼓蹋詈眯15~20分钟后再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后不宜马上给宝宝进行哺乳》摘要:为乳母在**时十分兴奋,中医认为相火内动,会影响乳汁的质挝,对婴儿不利。实际上,人在喜怒哀乐,情绪变化的时候,体内的代谢是不同于安静状态的,这必然影响到乳汁的质量,此时哺乳不利于小儿健康。 稳定情绪才能...
相关文章房事后立即哺乳会损婴儿健康房事后立即哺乳损婴儿健康
哪些产妇不宜给婴儿哺乳哪些妈妈的乳汁有毒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