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应该如何使用恒温调奶器

2013-12-31  | 婴幼 婴幼儿 黏膜 

  恒温调奶器

  婴幼儿在母乳喂养结束(断奶)后,需要及时补充牛奶,而0~2岁期间婴幼儿是不适宜饮用鲜奶的,因为鲜奶的分子链较长(分子较大),小牛犊吃了能消化, 而婴儿吃了却不易消化, 常常出现便秘等干燥现象(俗称鈥溕匣疴)。所以婴幼儿健康教育专家告诫年青父母在断奶后要及时添加配方奶粉,因为经过特殊处理后的配方奶粉不仅容易消化和吸收,而且添加了许多鲜奶中缺乏的微量元素,更利于婴幼儿的生长发育。这就是普通鲜奶才5~6元一大盒,而婴儿配方奶粉要100多元一罐的重要原因之一。

  婴幼儿的父母经常需要半夜起来给孩子喂奶,在冲泡奶粉的过程中调兑温水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冷了要加热水或用微波炉加热,烫了要加凉水或用冷水冲淋。水加多了又要加奶粉,否则奶的浓度不够,原来准备冲60毫升的大多要冲到80-90毫升,冲多了婴儿喝不了又造成浪费。 宝宝喂奶时,正确掌握好奶温是很重要的,奶温过高,会烫伤婴儿的口腔及食管黏膜,造成口腔炎、食管炎,导致局部黏膜充血、水肿、疼痛感,影响宝宝的食欲。相反,如果温度过低,则会影响肠胃的功能,肠蠕动增加,牛奶不能很好的消化吸收而出现腹泻。

  目前大多数的奶粉厂商都要求使用40℃~50℃的温开水冲调奶粉,以保护配方奶粉的营养价值不会被破坏掉。

  宝宝喝什么温度的牛奶最合适?传统的方法是这样来试温的:喂奶前先滴几滴牛奶在大人的手腕上,如果感到奶温和皮肤温度相近(约37℃)就可以给宝宝喂奶了。其实,靠经验、靠手感,顾客每次冲泡的水温都不可能完全一致,更何况顾客的爱人、父母、顾客家的保姆都有相同的经验吗? 还有的是大人直接饮用,觉得温度合适就可以了,这两种方法都不准确,特别是后一种方法更容易造成疾病传染,影响宝宝健康!

  那么宝宝喝什么温度的牛奶最合适呢? 答案是:母乳的温度最合适!---即人体正常体温:37℃

  所以,如何方便、准确地调兑出接近母乳温度的牛奶就成了关键!!恒温调奶器能帮助您迅速解决这些问题。有了它,冲泡奶粉和饮水轻松方便,免去了冷热水调兑的烦恼,使宝宝每次都能感受到母乳般温暖的牛奶和饮用水。

  快速恒温调奶器

  一般的恒温调奶器,电热体与盛水容器是分离的,加热速度较慢,须长时间通电预热。快速恒温调奶器采用电热体与盛水容器连体结构,提高了加热效率,实现快速调温,这类调奶器通常具有烧水功能,并能在几分钟内完成。由于盛水容器空间较大,可直接加热400毫升宽口奶瓶,兼作热奶器。另外,不锈钢内胆,塑料外壳,耐用性、保温性较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幼儿应该如何使用恒温调奶器》摘要: 常常出现便秘等干燥现象(俗称上火)。所以婴幼儿健康教育专家告诫年青父母在断奶后要及时添加配方奶粉,因为经过特殊处理后的配方奶粉不仅容易消化和吸收,而且添加了许多鲜奶中缺乏的微量元素,更利于婴幼儿的生长...
相关文章宝宝发烧怎么办(上)宝宝发烧怎么办(上)
多大的孩子不宜使用奶瓶多大的孩子不宜使用奶瓶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