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孕妇夏季喝的四种汤

2013-12-30  | 孕妇 红萝卜 主料 

  每个孕妇的最大愿望就是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所以,科学的饮食习惯显得尤为重要。夏日炎炎,持续的高温使孕妇食欲不振。而夏天的时候,孕妇多喝汤不仅能增强食欲,及时补充营养,还能防病抗病。那么,夏天孕妇喝什么汤好?

适合孕妇夏季喝的四种汤

  1、营养牛骨汤

  牛骨含有丰富钙质,对孕妇及胎儿都有益,怀孕后期是胎儿骨骼形成的时候,特别需要钙质,因此应常饮用牛骨汤。

  主料

  牛骨1000克,红萝卜500克,番茄、椰菜各200克,洋葱1个,黑胡椒5粒。

  辅料 盐适量。

  制法

  ① 牛骨斩大件(请牛肉档代劳),洗净,放入开水中煮5分钟,取出冲净。

  ② 红萝卜去皮切大件,番茄一切开4件,椰菜切大块,洋葱去衣切块。

  ③烧热锅,下油1汤匙,慢火炒香洋葱,注入适量水煮开,加入各种材料煮3小时,下盐调味即成。

适合孕妇夏季喝的四种汤

  2、虫草花煲鸡汤

  主料

  排骨200克,鸡一只,虫草花、枸杞、姜末、葱花、盐、酱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

  1、乌鸡、排骨、枸杞、生姜、沙参,虫草花洗干净。

  2、准备汤锅、适量清水。

  3、所以材料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煲2小时。

  4、最后加入调味汁进行调味,撒上葱花即可。

  营养功效

  有滋肺补肾、护肝、抗氧化、防衰老、抗菌、抗炎、镇静、降血压、提高机体免疫能力等作用。

适合孕妇夏季喝的四种汤

  3、红萝卜玉米排骨汤

  主料

  排骨500克,胡萝卜一根,玉米两根,老姜一块,盐、料酒、味精各适量。

  做法

  1、将排骨洗净;玉米切段、胡萝卜切滚刀块、老姜拍开。

  2、在锅内加入适量清水,里面放些许料酒及姜。

  3、水开后将排骨烫一烫,捞出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4、将洗净的排骨、胡萝卜、玉米、老姜、适量盐和料酒,放进汤锅中,加足够的清水。

  5、中火烧开后盖好盖子转小火或微火慢炖约2个小时左右即可。

  营养功效

  玉米中的维生素B6、烟酸等成分,具有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烘便排泄的特点,玉米富含维生素C等,有长寿、美容作用。玉米胚尖所含的营养物质有增强人体新陈代谢、调整神经系统功能。排骨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他给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提供钙质维护骨骼健康,排骨还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

适合孕妇夏季喝的四种汤

  4、红枣莲子汤

  主料:莲子600克,红枣120克,糖200克

  做法

  1、红枣洗净。

  2、汤锅中加入1200毫升水煮开,放入红枣,转小火续煮30分钟。

  3、放入莲子续煮30分钟,最好加糖煮开即可食用。

  营养功效

  此汤有生津、益气、补脑、强心之功效。莲子有益心、补肾、止泻、固精、安神之效。红枣具有益气补血、健脾和胃等功效。银耳莲子糖羹浓甜润滑,美味可口,有较强的滋补健身功能,是传统的润肤养颜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适合孕妇夏季喝的四种汤》摘要:牛骨斩大件请牛肉档代劳,洗净,放入开水中煮5分钟,取出冲净。 ② 红萝卜去皮切大件,番茄一切开4件,椰菜切大块,洋葱去衣切块。 ③烧热锅,下油1汤匙,慢火炒香洋葱,注入适量水煮开,加入各种材料煮3小时,下盐...
相关文章夏季孕妇配制消暑菜肴专家教你挑对孕妇装
孕妇夏季防止大量出汗孕妇装选择各孕期大不同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