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百日的宝宝应该如何补钙

2013-12-30  | 百日 维生 补钙 

  百日宝宝如何补钙,是很多爸妈都十分关注的问题,宝宝每天都在成长,到底怎样补钙能够达到宝宝的发育要求?能不能给宝宝吃维生素K呢?这些都是家长们关心的话题,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

  百日宝宝如何补钙

  出生至6个月: 每日钙质的建议摄取量是每天四百毫克,对于完全由母乳哺喂之婴儿,在出生前6个月平均的钙质摄取,每日约二百五十毫克至三百三十毫克之间(约一公升奶含量),而钙质的吸收率在母奶约百分之五十五至百分之六十左右。而对于以牛奶为材料的婴儿配方,其钙质的吸收率较低,约百分之四十左右,而一般婴儿配方中所含的钙质几乎二倍于母奶中之钙质含量。 因此不管是吃母奶或婴儿配方哺喂之幼儿,每日钙质的保留约一百五十毫克至二百毫克之间,故如果六个月大的幼儿每日奶量摄取足够的话,所得到的钙质应足够骨骼成长及发育所需。

  百日宝宝能吃维生素K吗

  一般情况下,婴儿维K来自母乳和自身肠道细菌合成,但因为辅食吃得少的婴儿肠道形成维生素K的功能较差,如果不能从母乳中获取,很容易造成维K 的缺乏。在美国、日本等国给新生儿注射或喂服维生素K都是强制规定,鈥湹谖夜蟛糠旨页ざ晕琄都一无所知,因此也无法及时给宝宝补充鈥潯V苤沂窠淌谒担淙蝗颂宥晕琄需求量不大,一旦缺乏,后果却很严重。其实补充维K很简单,只需在孩子出生时注射一定量的维生素K剂,孩子一个月左右时再喂服一片维生素K(5毫克)即可。一片维生素K片剂不过几角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过百日的宝宝应该如何补钙》摘要:K呢?这些都是家长们关心的话题,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 百日宝宝如何补钙 出生至6个月: 每日钙质的建议摄取量是每天四百毫克,对于完全由母乳哺喂之婴儿,在出生前6个月平均的钙质摄取,每日约二百五十毫克至三百三...
相关文章健康提示:百日咳判断方法7-8个月宝宝春季适当补钙
给孩子补钙千万别过量要怎样预防百日咳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