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肺炎疫苗的注意事项

2013-12-30  | 接种 金氏 肺炎 

  秋冬季节天气变化可大了,气温下降又很大,这时就进入了感冒的高发期。专家提醒,感冒治疗不及时,可能会转化为肺炎。而对于免疫力较差的老人和孩子,打肺炎疫苗是不错的预防办法。既然肺炎疫苗对于预防肺炎有明显的效果,那么爸爸妈妈可要注意了,让我们对肺炎疫苗进行全面大探究吧。

  肺炎疫苗的不良反应

  1、常见注射区局部的疼痛、红肿及硬结。

  2、偶见低热(38.9潞C)、身体不适感及虚弱无力、腺炎、过敏样性反应、血清病、关节痛、肌痛、关节炎、皮疹、荨麻疹。

  3、已稳定的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患者,会极偶然地在接种后的2-14日内血小板减小症复发且可持续2周。

  4、罕见神经病学方面的紊乱如感觉异常、急性的神经根神经病,包括格林-巴利氏综合征,其因果关系尚未被证实。

  肺炎疫苗的注意事项

  1、对于疫苗的任何成份过敏者禁用。

  2、何杰金氏病患者如需接种疫苗可在治疗开始前10天给予。如果进行放疗或化疗至少应在开始前14天给予,以产生最有效的抗体免疫应答。治疗开始前不足10天及治疗期间不主张免疫接种。

  3、严重心肺功能障碍的病人注射肺炎23时要谨慎,可能会发生相当严重的全身性反应。任何发热性的呼吸系统疾患及一些活动性感染都应推迟使用肺炎23。

  4、及哺乳妇女慎用。

  5、免疫缺陷病人,应于术前两周接种。

  6、脾切除者,每5年加强免疫一次,每次注射剂量0.5ml。

  7、对10岁以下脾切除或患有镰状细胞性贫血的儿童,应每隔3~5年加强免疫一次,每次注射0.5ml。

  这种疫苗包括了90%以上的致病的肺炎球菌,接种后的保护功效在92%以上,保护时间更是长达5年以上。因此,它对于预防肺炎的发生,消除肺炎对老人、孩子和慢性病患者的威胁是很有帮助的。拥有健康的身体是每个人最宝贵的财富,而防病永远胜过治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接种肺炎疫苗的注意事项》摘要:皮疹、荨麻疹。 3、已稳定的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患者,会极偶然地在接种后的2-14日内血小板减小症复发且可持续2周。 4、罕见神经病学方面的紊乱如感觉异常、急性的神经根神经病,包括格林-巴利氏综合征,其因...
相关文章疫苗接种前的注意事项A群流脑疫苗接种事宜
何时接种肺炎疫苗?小儿肺炎球菌疫苗接种有必要吗?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