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夜晚哭着醒来 父母如何应对

2013-12-30  | 密歇根大学 密歇根 父母 

  在宝宝出生后的几个星期甚至是一年里,孩子们晚上都会哭着醒过来,他们可能是要进食、换尿布或者是换奶嘴了。孩子们第一次一觉睡到天亮对父母来说可能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但是,为什么幼儿在晚上睡觉的时候醒过来会哭泣呢?

  一、焦虑

  幼儿的世界是不断变化,并且可能每天都会变大,有些时候甚至会变得更可怕。分离焦虑症会导致孩子们晚上睡不着叫,并且可能会哭泣,因为你的孩子可能在和父母分开的时候会感到很害怕,从而影响到他们的睡眠。

  根据密歇根大学所说,三四岁以下的孩子在看不到父母的时候可能会感到无所适从,也会没有安全感。孩子们可能会担心如厕训练或者是其他的兄弟姐妹占据了父母很多的时间和关注。你的孩子可能也会怕黑,因此可能需要一盏小夜灯来缓解他的恐惧。

  二、不适

  孩子晚上醒过来哭泣可能是因为他们的身体有一些不适。你的孩子可能会感觉太热或太冷,睡衣不舒服或者是身上发痒。检查孩子的房间的温度是否适合,并且看看孩子的衣服是不是足够舒适。

  耳部感染是非常痛苦的,这可能会导致孩子们在夜里痛苦的尖叫着醒过来。检查你的孩子是否有发热或者是其他疾病的迹象。

  三、夜惊

  有些时候幼儿在晚上醒过来尖叫和哭泣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夜惊。根据内穆尔基金会所说,这些发生在孩子们晚上睡觉周期性的夜惊,事实上并不是梦或者是噩梦。

  夜惊是发生在幼儿睡眠周期大脑的一种转换,这可能会引起幼儿的恐惧反应。根据加美国家庭医生会所说,孩子们晚上因为夜惊醒过来,可能30分钟都不能安慰他们,他们可能会尖叫和哭泣。夜惊一般发生在孩子3岁到8岁之间。

  四、处理方法

  通过一个一致的睡眠时间表来帮助你的孩子在晚上得到一个良好的休息。确保你的孩子的睡眠足够充分,不管是在他们白天小睡的时候,还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密歇根大学指出,幼儿一天所需要的睡眠时间一般为12到13.5个小时。

  在孩子睡觉之前,你可以先给孩子洗一个热水澡,给孩子们读读书,唱摇篮曲或者是做一些其他的事情来帮助孩子放松,从而晚上取得一个良好的睡眠。给你的孩子一个玩具或者是毯子,然他们在晚上睡觉感到难过的时候抓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夜晚哭着醒来 父母如何应对》摘要:是不断变化,并且可能每天都会变大,有些时候甚至会变得更可怕。分离焦虑症会导致孩子们晚上睡不着叫,并且可能会哭泣,因为你的孩子可能在和父母分开的时候会感到很害怕,从而影响到他们的睡眠。 根据密歇根大学所...
相关文章大班教学设计:白天和夜晚宝宝不夜醒妈妈少操心
三周大婴儿的睡眠宝宝一百天了,晚上不到十二点就不睡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