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大多不会影响宝宝身体健康

2013-12-30  | 疫苗 免疫 计划 

  打疫苗太多损害宝宝免疫力鈥斺敳槐氐P幕嵊兴鸾】

  从计划内疫苗到计划外疫苗,每年小宝宝都要接种很多次,一些家长不禁担心起来:疫苗打多了,会不会损害孩子的免疫力?

  鈥湼⒆哟蛞呙缡俏嗽し馈⒖刂拼静〉姆⑸傲餍校恳恢忠呙缰徽攵砸恢植∮性し雷饔茫匀颂宓娜魏尾课弧⒃嗥鞑⒉换岵跋欤槐氐P囊呙缃又侄嗔擞兴鸷⒆由硖褰】怠b澱院善即虮确剿担拖癯汕贤虻**进入女性宫颈后,它们只会找向**结合,预防接种的抗原也具有识别性,它也只会找对应的机体细胞结合成抗体,而不对其他细胞、脏器产生影响。

  自费疫苗要不要接种鈥斺敻莺⒆拥纳硖迩榭龊图膊×餍星榭龆

  又到该给宝宝打预防针的时间,不过这次是计划外疫苗,是要收费的,但可打可不打,这让徐女士犯了难。她本想上网参考其他妈妈的意见,结果越看越迷茫:有的家长说只打计划内的,计划外可以不打;有的说计划外根本没有打过,怕损害宝宝的免疫力;还有的家长是凡接种证上预约的预防项目就照着统统给孩子打,他们觉得打总比不打好鈥︹

  鈥溡恍┘页ぞ醯眉热还夜娑苹谝呙绫匦肭恐平又郑敲醇苹獾亩嘁呙缦匀徊惶匾庵挚捶ú欢浴b澓幽鲜≈幸皆杭苹庖呖聘敝魅位なφ院善冀馐退担曰褂姓饷炊嘁苑训亩嘁呙纾⒎撬强捎锌晌蓿饕芫盟降认拗啤5牵苑岩呙缒敲炊啵扛霰ΡΡ匦胍灰唤又致?也不是。 鈥溞璨恍枰又侄嘁呙缫莺⒆拥纳硖迩榭龊图膊×餍星榭龆āb澲4笕皆憾?圃し澜又质腋敝魅位な缁菟怠

  每个季度初,各省、市疾病预防控制部门都会罗列出该季度可能流行的疾病,有条件的家长可以在计划免疫的基础上自费选择相应的二类疫苗,如水痘疫苗、流感疫苗等。

  当然,也不是每个季度可能流行疾病的疫苗,每个孩子都要接种。郭淑惠说,3岁前的孩子尚未入托,他们外出吃饭、活动较少,感染水痘、甲肝(甲肝,现已扩大到我省计划内疫苗里,但由于数量有限,郑州等部分市地尚需自费)等疾病风险相对较低,可以暂不接种,等入园前再接种也不迟。

  与之相反,预防秋季腹泻的轮状病毒疫苗和预防肺炎的7价肺炎球菌疫苗,就更适合2岁以下小儿接种了。

  流感病毒每年都有变化,接种流感疫苗也不能完全避免疾患,建议抵抗力差、易反复呼吸道感染的孩子,可赶在流感季节高发前选择流感疫苗。

  有免费疫苗就没必要打自费的鈥斺斕厥馊巳嚎煽悸亲苑岩呙

  带孩子接种计划内免费疫苗时,家长有时会遇到医生建议打鈥準辗砚澮呙绲氖拢颐遣慌懦糠忠缴芾媲还舛杂械暮⒆尤肥凳潜匾摹

  鈥溗淙灰腋卧绫涣腥爰苹诿庖撸杂谝腋温杪枭暮⒆樱颐侨越ㄒ樗又肿苑岩呙纾蛭饫嗪⒆颖纫话愫⒆有枰蠹亮俊⒏吲ǘ鹊囊呙缡约粒愿行У刈瓒夏赣ごァb澒缁萁馐汀

  计划内免费的百白破疫苗也不适合所有孩子接种。赵荷萍说,有的孩子在接种完第一针后,出现较严重的发烧、局部皮肤红肿等问题,再打第二、三针时,医生就会建议家长改用收费的但不良反应较小的百白破疫苗。

  鈥湺杂诖蟛糠趾⒆樱故墙ㄒ榧页ぐ词备⒆咏又旨苹诿夥岩呙纾绻⒆佑刑厥馇榭觯热缂胰擞幸腋位颊摺⒔又趾蟛涣挤从η苛业龋页ひ崆案嬷簧匾笨煽悸亲苑岩呙纭b澱院善继嵝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疫苗大多不会影响宝宝身体健康》摘要:上网参考其他妈妈的意见,结果越看越迷茫:有的家长说只打计划内的,计划外可以不打;有的说计划外根本没有打过,怕损害宝宝的免疫力;还有的家长是凡接种证上预约的预防项目就照着统统给孩子打,他们觉得打总比不打好...
相关文章谨防疫苗接种五大误区宝宝接种疫苗常有哪些误区
打完新型疫苗真的比较不会发烧吗疫苗接种须避五大误区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