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青年教师策略

2013-12-26  | 青年 教师 归属感 

  新世纪的教育呼唤更为专业化的教师队伍,青年教师作为其中的特殊群体,其专业化成长更应受到关注。那么,如何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呢?我园尝试运用鈥溋汊澙砟,在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方面做出了一些有益的探索。

  鈥溙邂,生活体察零疏忽

  在我园,我是这样要求自己的:对青年教师,园长要做到一个鈥溙邂澴,要成为她们的知心人。在这种基本要求之下,我园对青年教师努力做到四个鈥湺嘁坏汊:对家庭生活多一点关心,对文化进修多一点督促,对个人学习多一点关注,对业务提高多一点指导。与此同时,我们力争在青年教师的成长过程中扮演好四个角色:恋爱结婚当参谋,怀孕生育当向导,患病住院当亲属,心理障碍当医生。在日常工作中,我们积极营造关注青年教师成长的良好氛围,让她们有安全感和归属感,如遇到孩子入托问题我们及时过问,遇到教师过生日,则由工会牵头召开生日晚会为其庆祝,遇到教师亲属不幸去世,园领导亲自前往吊唁等。总之,只要教师家庭有事相求,我们都尽一切力量帮助解决,让她们感受到幼儿园大家庭的温暖,从而增强对集体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鈥溞赔,赏识使用零顾虑

  心理学研究表明,领导敢于放手,以信任的眼光让员工做从未做过的事、干从未干过的工作,他们的兴趣、胆略、能力、工作热情会迅速得到提高,这就是:赏识+使用=培养。

  我们正是以这一思想为指导来培养青年教师的。在课题研究、教改实验上,我们大胆启用青年教师,如我园省级课题鈥溊孟缤劣蜗,提高实践能力鈥澋淖涌翁獾某械U呔褪20多岁的青年教师;市级立项课题鈥溤诿朗趸疃星捎孟缤敛牧镶澋难芯咳嗽敝,有80%是青年教师。特别是近两年,我们更是大胆启用年轻人,帮助她们寻找自身的最强项,并不断强化之,使她们自身素质的发展进入最佳状态。如县优秀课竞赛、优秀墙饰设计评比、教师基本功竞赛、优秀论文评比、艺术节活动策划、师幼画展设计、省示范园验收课呈现、送教到村活动运作、家长学校讲座等,我们都选派年轻人参加,她们在活动中获得的奖项以及良好的社会效应,为我园争得了荣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青年教师策略》摘要:督促,对个人学习多一点关注,对业务提高多一点指导。与此同时,我们力争在青年教师的成长过程中扮演好四个角色:恋爱结婚当参谋,怀孕生育当向导,患病住院当亲属,心理障碍当医生。在日常工作中,我们积极营造关注青年教...
相关文章幼儿教育调查总结报告幼儿园2006学年青年教师培训计划
幼儿园2005学年青年教师培训计划幼儿园2006学年青年教师培训计划2
新版《幼儿园工作规程》
幼儿教师未解决研修中的困惑及对策
幼儿教师在艺术教学中存在的困惑
谈提高幼儿园教师教学反思
如何提高幼师教学反思能力
幼儿园教师如何写好教学反思
如何做好幼儿园保育工作
幼儿园环境布置的作用
幼儿园实习单位指导老师鉴定评语(四篇)
幼儿园实习单位鉴定意见(三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