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海的主题 夏天真有趣

2013-12-26  | 防暑 夏天 防暑降温 

  主题目标

  1、让幼儿走进自然,充分运用多种感官感知夏天的各种自然现象。

  2、了解动植物与季节的关系。

  3、知道夏天是一个炎热的季节,懂得人们常用的防暑降温的方法。

  主题内容分析

  夏天是彩色的,多彩的夏装,五颜六色的花朵,茂盛的大树;夏天是有趣的,电闪雷鸣,雨中玩耍,蝉鸣蛙叫,游泳嬉戏。这一切对幼儿来说是那么地富有吸引力。

  本主题设计了鈥溝掠炅蒜潯⑩溦乙趿光潯⑩溩匠嫒モ澋认盗谢疃糜锥呓匀唬浞衷擞枚嘀指泄俑兄奶斓母髦肿匀幌窒螅私舛参镉爰窘诘墓叵怠V老奶焓且桓鲅兹鹊募窘冢萌嗣浅S玫姆朗罱滴碌姆椒āT诜岣欢嗖实幕疃懈惺芴逖橄奶斓挠腥ず涂炖帧

  大海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画出海洋里的各种水生动物和植物,发展幼儿的审美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

  2、培养幼儿用多种形式进行绘画活动的兴趣,复习用油水分离法制作画面。

  3、培养幼儿保护海洋的意识。

  4、幼儿小组作画,培养幼儿的合作意识,对幼儿进行艺术、科学、社会整和教育。

  活动重难点

  运用多种形式绘画,鼓励幼儿大胆想象

  活动准备

  1、有关海洋生物方面课件的资料。

  2、各种海洋贝壳。

  3、绘画纸,油画棒,蓝色水粉颜色,排笔。

  活动过程

  1、以鈥準氨纯氢澢榫耙耄加锥鏊岛Q罄锏母髦稚铩

  教师:小朋友,你们去过海边吗?

  你们听,什么声音? (海浪声)

  我们一起去大海边,找一找有没有美丽的贝壳被海浪冲上岸来?

大班海的主题 夏天真有趣

  小朋友,大海里面还有什么?它长什么样子?

  2、欣赏有关海洋生物片段。使幼儿进一步了解美丽的大海和陆地上一样,有高山,平原,盆地和深谷,有各种各样的动物.植物,它们色彩非常鲜艳。

大班海的主题 夏天真有趣

  3、启发幼儿想象除了海洋里的水生动植物外,还有什么?引导幼儿将想象到的都可以把它画在画面上。

  教师:你们喜欢大海里的什么?

  你们希望大海里有什么?

  小朋友讲得真棒,你们喜欢大海是什么颜色的?

  小结:大海是蓝蓝的,老师也喜欢蓝蓝的大海,那我们要争做环境小卫士,保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海洋环境,海洋生物才会健康生存,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

  现在,让我们一起把自己喜欢的海洋动物,植物,以及想象到的东西画在图纸上,我们要相互合作,共同绘制一幅鈥溛颐堑拇蠛b潱詈笸可侠独兜暮K

  4、在幼儿画好后,幼儿共同用油水分离法,绘出大海。(体验成功的喜悦)

  教师:多么可爱的海洋生物,这些海洋生物离不开美丽的大海,让我们涂上蓝蓝的海水吧!海水会不会把你们画的海洋生物给遮住看不见了呢?(进一步了解油水分离的科学道理)。我们的大海绘制成功了!让我们乘上快艇,参观我们的大海好吗?

  5、作品展示。

  将鈥溛颐堑拇蠛b澱故镜阶呃壬希⒔哺渌∨笥衙翘泄卮蠛5墓适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海的主题 夏天真有趣》摘要:幼儿的审美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 2、培养幼儿用多种形式进行绘画活动的兴趣,复习用油水分离法制作画面。 3、培养幼儿保护海洋的意识。 4、幼儿小组作画,培养幼儿的合作意识,对幼儿进行艺术、科学、社会整和教...
相关文章大班主题:夏天的衣服大班主题:火辣辣的夏天
主题《快乐夏日》中班主题:夏日的美景
非常适合幼儿的儿歌手指操
大班综合专题教案《家乡的螃蟹》
儿童软陶粘土手工:呆萌小兔子
国庆儿童画 国家越来越强大
国庆儿童画 中国我爱你
国庆儿童画 祖国,您是我们的骄傲
国庆儿童画 社会主义好
国庆儿童画 巨龙
国庆儿童画 为祖国喝彩
国庆儿童画 红色中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