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眠训练

2013-12-25  | 长牙 立起 睡眠 

  对于婴幼儿来说,如果长期缺乏睡眠,会影响他们认知能力的发展。良好的睡眠习惯对孩子大脑的发育很重要,孩子在童年缺乏睡眠的恶果不会立刻显现,可能要在成人之后显现出来。不良睡眠习惯与孩子在校表现不佳有关,如注意力不足、多动症或是学习障碍。睡眠问题会导致孩子反应不够灵敏、难以集中注意力、很容易分神,也会造成孩子易冲动、多动,或者懒惰。而如果孩子能够得到充分的睡眠,就会保持最佳的觉醒状态,机敏,能顺利完成学习任务。如果你的宝宝入睡困难、睡眠太少、夜醒数次、毫无规律,那么进行睡眠训练就显得尤为重要。

  一、睡眠训练的前提:

  孩子满六个月(当然有的方法声称可以更早,你可以自行决定),且没有任何身体上的疾病与情绪上的不适(长牙、搬家、换保姆等等);你与孩子已经建立起了良好的信任关系,同时你的家庭关系是和睦健康的,孩子也不会时常感到焦虑或是紧张(否则孩子晚上哭闹也许是为了赢得父母的关爱和注意)。

  另外,睡眠训练需要全家齐心,父母意志力也要足够坚强,并有相当的理智与清醒能判断所有状况;一旦制定计划就要坚持到底,否则半途而废只会让孩子和父母都白受罪。

  二、找到孩子睡眠问题的原因:

  想要解决孩子的睡眠问题,第一步自然是找到原因,对症下药。

  1.缺乏常规程序:作息不规律、入睡前刺激过多、错过睡眠时机、醒着时间太长过度疲倦、运动量不够、没有睡前例行程序等

  2.睡眠工具依赖:简单地说,孩子入睡时的环境是什么样的,她醒来时就希望还保持这样的环境,否则就无法入睡。常见的睡眠工具依赖有:抱哄晃悠入睡、安抚奶嘴、过度响应。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会因为睡眠环境而产生依赖,这需要你对照自己宝宝的实际情况判断。

  3.夜间哺乳:其实这也是睡眠工具依赖的一种,只是因为太典型所以专门拿出来说。夜间哺乳过频容易让孩子将哺乳与入睡联系起来,只能吃奶才能睡着;奶量摄入过多容易导致尿多、醒得更频繁,从而恶性循环;频繁进食刺激消化系统,影响其它身体器官,最终导致身体许多生理节律出现问题,影响睡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睡眠训练》摘要:。 一、睡眠训练的前提: 孩子满六个月(当然有的方法声称可以更早,你可以自行决定),且没有任何身体上的疾病与情绪上的不适(长牙、搬家、换保姆等等);你与孩子已经建立起了良好的信任关系,同时你的家庭关系是和...
相关文章如何养成宝宝良好的睡眠习惯?如何培养宝宝好的睡眠习惯
良好睡眠习惯如何培养如何建议婴儿健康睡眠习惯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