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期末复习知识点整理

2013-12-25  | 关系式 分米 小格 

  第1单元 测量

  1、在生活中,量比较短的物品,可以用(毫米、厘米、分米 )做单位;量比较长的物体,常用( 米 )做单位;测量比较长的路程一般用( 千米 )做单位,千米也叫( 公里 )。

  2、1厘米的长度里有( 10 )小格,每个小格的长度( 相等 ),都是( 1 )毫米。

  3、1枚1分的硬币、尺子、磁卡、小纽扣、钥匙的厚度大约是1毫米。

  4、在计算长度时,只有相同的长度单位才能相加减。

  小技巧:换算长度单位时,把大单位换成小单位就在数字的末尾添加0(关系式中有几个0,就添几个0);把小单位换成大单位就在数字的末尾去掉0(关系式中有几个0,就去掉几个0)。

  5、长度单位的关系式有:

  ① 进率是10

  1 米 = 10 分米 1 分米 = 10 厘米 1 厘米 = 10 毫米 10 分米=1 米 10 厘米= 1 分米 10 毫米= 1 厘米

  ② 进率是100

  1 米 = 100 厘米 1分米=100毫米 100 厘米=1 米 100毫米=1分米

  ③ 进率是1000

  1千米=1000米 1公里= =1000米 1000米=1千米 1000米 = 1公里

  6、当我们表示物体有多重时,通常要用到(质量单位 )。在生活中,称比较轻的物品的质量,可以用( 克 )做单位;称一般物品的质量,常用(千克 )做单位;计量较重的或大宗物品的质量,通常用( 吨 )做单位。

  小技巧:在鈥湺肘澯脞溓Э蒜澋幕凰阒校讯只凰愠汕Э耍窃谑值哪┪布由3个0;把千克换算成吨,是在数字的末尾去掉3个0。

  7、质量单位进率是1000 。(相邻)

  1 吨 = 1000千克 1千克=1000克 1000千克 = 1 吨 1000克=1千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期末复习知识点整理》摘要:1毫米。 4、在计算长度时,只有相同的长度单位才能相加减。 小技巧:换算长度单位时,把大单位换成小单位就在数字的末尾添加0关系式中有几个0,就添几个0;把小单位换成大单位就在数字的末尾去掉0关系式中有几个0,...
相关文章北师大:五年级数学上册 总复习教案怎么复习小学数学知识点
北师大:《倍数与因数》教学设计小学数学毕业复习“六要”
冀教版三上《对称》教学实录
沪教版三上《三角形》教案
人教版三上《四边形》教案
人教实验版《可能性》教案
新课标三上《分数的初步认识》教案
新课标《有余数的除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有余数的除法》练习课
冀教版三上《乘法》教案
新课标三上《可能性》练习题
青岛版新教材三上《含有小括号的混合运算》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