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对人体有益处但是女性这些时候不能喝茶

2013-12-24  | 喝茶 咖啡碱 产前 

  经常喝茶对人体是有益处的,能促进食物消化并提神醒脑。但是,茶可不是每个时段都能喝,特别是女性朋友更得特别留意,以免身体越喝越差!女性朋友较不宜喝茶的时期分为:

茶对人体有益处但是女性这些时候不能喝茶

  1、孕妇正值怀孕期也不合适喝茶。普通浓茶中含带的咖啡碱浓度高达10%,会增加孕妇的尿和心跳次数与频率,以及加重孕妇的心与肾的负荷量,更可能会招致妊娠中毒症,因而最好少喝茶为妙。

  2、妈妈喝下茶之后,茶中的咖啡碱会可渗入乳汁并间接影响婴儿,对婴儿身体的安康不利。

  3、正值更年期的女性,除了头晕和浑身乏力以外,有时还会呈现心跳加快,因此脾气不好、睡眠质量差等现象,若再喝太多茶更会加重这些病症,所以喜欢喝茶的人若正值这些特别阶段,最好适可而止,以免把身体给搞坏!

  4、孕妇将要临产前也不宜喝太多茶。因产前若喝太多浓茶的话,茶中的咖啡碱会产生兴奋作用而惹起失眠,假使孕妇在产前睡眠不够,那可能会招致分娩的时分筋疲力竭,以至还会形成难产的状况呈现,那就「代志大条」了!

  5、刚消费完之后想亲身哺乳的产妇也不宜喝太多茶。由于这段期间要是喝下大量的茶,则茶中含有高浓度的鞣酸会被粘膜给吸收,进而影响乳腺的血液循环,会抑止乳汁的分泌,形成奶水分泌缺乏。

  6、每个月生理期降临时。由于,此时经血会耗费掉不少体内的铁质,因而女性朋友在此时更要多多补充含铁质丰厚的蔬菜水果,像是菠菜、葡萄和苹果等水果。但若此时习气在饭饱之际喝茶的话,这茶叶中含有高达至50%的鞣酸,它会阻碍我们的肠粘膜对铁质的吸收,大大减低铁质的吸收水平,因此在肠道中很容易和食糜中的铁质或补血药中的铁结石产生沉淀的现象。

聽  >>聽孕妇喝茶要怎样喝才健康聽          >>聽这些产妇饮食调理对吗?

聽  >>聽孕妇喝什么水最健康聽            >>聽产妇饮食调养的10个错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茶对人体有益处但是女性这些时候不能喝茶》摘要:好少喝茶为妙。 2、妈妈喝下茶之后,茶中的咖啡碱会可渗入乳汁并间接影响婴儿,对婴儿身体的安康不利。 3、正值更年期的女性,除了头晕和浑身乏力以外,有时还会呈现心跳加快,因此脾气不好、睡眠质量差等现象,若再...
相关文章小儿不适合多喝茶注意小儿不宜多喝茶
不宜让婴幼儿多喝茶小儿不宜多喝茶
过年吃不停 孕妈少吃为妙
孕妈妈怎么吃 孕妈妈吃什么
月子能吃什么 月子饮食有禁忌吗
孕妈妈饮食禁忌 孕妈妈月子期间吃什么
产后吃什么下奶 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哺乳期饮食原则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 哺乳期吃什么水果好
吃什么补充胶原蛋白 吃胶原蛋白的注意事项
哺乳期妈妈应该注意哪些营养素的摄取?
这些蔬菜保护肝脏胜过良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