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吐奶很常见 妈妈别着急

2013-12-20  | 时出 病理 奶液 

  妈妈们别着急,其实宝宝吐奶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现象,妈妈们只要用心观察宝宝,分析吐奶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也就能轻松的应对了。

  认识一、宝宝吐奶分为生理性吐奶和病理性吐奶

  宝宝吐奶本是生理上的一种常见的正常现象,无需过分担忧。但偏偏有些病理性的因素同样也会导致宝宝吐奶症状的出现。为此妈妈们要特别注意分清宝宝吐奶究竟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原因,对于病理性的因素应该及时采取措施解决。

  宝宝生理性吐奶通常发生在4个月前,尤其是新生儿。一般是刚吃完奶后吐出少量奶液,或者因为打嗝带出奶,量不多,表现为轻吐或溢出,吐出来的还是原状液体奶,吐完后一般没有痛苦表情,甚至吐完更活泼了。

  而宝宝病理性吐奶会发生在任何月龄的宝宝身上,常常是由于患某种疾病造成。吐奶时多成喷射状,一般会导致胃里的奶全部吐出,吐出的奶常常带有奶块或带酸味的半消化奶液。

  一般来说,生理性吐奶不会造成宝宝不适,因此妈妈无需过分焦虑,只要注意养成日常良好的喂养习惯就可以有效的预防宝宝吐奶。但若是宝宝吐奶时出现频繁呕吐、哭闹咳嗽、精神状态不佳等状况,或者由于某种疾病(如宝宝肠胃不好、上呼吸道感染等)导致宝宝吐奶,记得及时带宝宝去看医生。

  认识二、生理性吐奶也需要护理与预防

  虽说生理性吐奶是正常现象,但也直接影响了宝宝对母乳的摄入量,长此以往也容易造成宝宝营养不良。因此对于每个新手妈妈来说,学习鈥湵Ρν履毯笕绾位だ礅澯脞溔绾卧し辣Ρν履题澏际鞘钟斜匾摹

  认识三、宝宝吐奶其实是正常现象

  宝宝吐奶一般是因为新生儿胃幽门狭窄,胃与食管结合部又比较松弛,当胃强烈蠕动时,胃中的奶就会从食道反流,从口中吐出,这就叫吐奶。吐奶多发生在喂奶后。吐奶前,宝宝常出现伸脖子或者张口等难受的表情;吐奶时,多表现为奶水强有力的从嘴巴吐出,甚至呈喷射状。刚出生的头几个月,大多数婴儿基本上每天都要吐几次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吐奶很常见 妈妈别着急》摘要:们要特别注意分清宝宝吐奶究竟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原因,对于病理性的因素应该及时采取措施解决。 宝宝生理性吐奶通常发生在4个月前,尤其是新生儿。一般是刚吃完奶后吐出少量奶液,或者因为打嗝带出奶,量不多,表现...
相关文章怎样判断宝宝是否生病了宝宝各种病症如何呵护
孩子生病时不妨分级处理别着急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