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睡眠环境 保障宝宝睡眠质量

2013-12-20  | 睡眠 宝宝 生长激素 

  夜间正是宝宝长个子的关键时段,凌晨十二点前后的两小时,孩子的生长激素分泌最为旺盛,如果这几个小时里宝宝不睡或者睡眠不好,会直接影响到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从而会对他将来的身高产生一定的影响。宝宝睡眠质量不佳持续时间一长还有可能对精神状态造成影响,

  6个原因导致宝宝夜里睡眠差

  一、睡觉前玩得太刺激也容易睡不好

  宝宝睡不安稳的一个原因,也可能是在白天,父母让宝宝玩得太疯,亦或者是睡前的游戏玩耍过度。这样让宝宝的大脑神经一直处于兴奋状态,宝宝怎能较好的入眠呢?

  还有就是让宝宝听到了或者看到了惊险的故事、电视画面,都会造成宝宝入眠困难,正所谓鈥溔沼兴迹灿兴吴潱词贡Ρλ帕耍卫锒蓟岢鱿终庑┚盏幕妫庋帽Ρυ诿沃芯选

良好睡眠环境 保障宝宝睡眠质量

  父母应该在宝宝睡前做些容易入眠的活动,说说童话小故事,或者是听一些柔和的音乐,而不是过度活动或者是听惊险的故事。

  二、睡觉环境过分安静宝宝同样睡不好

  不少爸爸妈妈会有一个错误的意识,就是觉得如果想宝宝有一个好的睡眠质量,就要给宝宝在一个相当安静的环境中睡眠。所以在宝宝睡觉的时候,爸爸妈妈都会把宝宝的房门关上,而且做起事情来都蹑手蹑脚的,尽量保持零声响,甚至相互交流都要打手势和传纸条。

  久而久之,这样就造成宝宝在睡觉时非常敏感,如果离开这个安静的环境,在睡觉时一有响声就醒。这就是一个反效果,往往越是小心,宝宝越是容易被很细微的声音惊醒。所以,不要刻意安排宝宝在一个绝对安静的环境里睡觉。

  三、宝宝睡觉汗多易惊且枕秃可能是缺钙了

  当宝宝睡眠情况不好、夜里容易被轻微的动静惊醒时,爸爸妈妈们首先要排除病理上的原因。可以检查一下宝宝的头有没有出现头后部有脱发的枕秃情况,还有要观察宝宝在睡觉时的出汗情况,如果发现宝宝出汗特别厉害,爸爸妈妈们就要注意了,宝宝可能是缺钙了。

  一般枕秃会有两种可能,一是宝宝睡觉时枕头蹭落头发,这种可能性较低。二是缺钙,宝宝在6个月以前是生长的旺盛期,对钙量的需求比较大。父母要注意给宝宝补钙,平时多带宝宝去外面晒晒太阳,促进钙质的吸收。只要宝宝获得足够的钙以后,睡眠差这种状况就可以得到一定的缓解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良好睡眠环境 保障宝宝睡眠质量》摘要:话小故事,或者是听一些柔和的音乐,而不是过度活动或者是听惊险的故事。 二、睡觉环境过分安静宝宝同样睡不好 不少爸爸妈妈会有一个错误的意识,就是觉得如果想宝宝有一个好的睡眠质量,就要给宝宝在一个相当安静...
相关文章睡眠好的宝宝学习能力高优质的睡眠可以提高宝宝的学习能力
睡眠促进宝宝成长发育睡眠:生长激素分泌的摇篮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