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应如何培养宝宝良好的睡眠习惯

2013-12-19  | 习惯 宝宝 奶嘴 

  许多新妈妈初为人母,常常被宝宝的闹夜折腾得狼狈不堪,搞不懂小宝宝为何到了夜晚就化身鈥溞《衲р澇隼凑厶谌恕

  婴儿因为无法区分白天和黑夜,所以才会出现晚上醒来玩耍的现象。

  培养宝宝良好的睡眠习惯

  有的宝宝没有其他不适的原因,夜里常醒的原因很大一部份是因为习惯了,这时妈妈们就要培养宝宝良好的睡眠习惯了。

  1、发现孩子有睡意时,及时放到婴儿床里。最好是让孩子自己入睡,如果你每次都抱着或摇着他入睡。那么每当晚上醒来时,他就会让你抱起来或摇着他才能入睡。

  2、不要让婴儿含着奶嘴入睡,奶嘴是让孩子吸奶用的,不是睡觉用的,若干孩子含着奶嘴睡着了,在放到床上前,请轻轻将奶嘴抽出。

  3、对于习惯吃夜奶的宝宝,应逐渐减少喂奶的次数,及时改变宝宝吃夜奶的习惯。

  4、对4~6个月的婴儿哭闹,不要及时做出反应,等待几分钟,因为多数小孩夜间醒来几分钟后又会自然入睡。如果他每次醒来你都立刻抱他或给他喂东西的话,就会形成恶性循环。建议宝宝夜里醒来时(应该都是迷迷糊糊的),不要立刻抱他,更不要逗他,应该立刻拍拍他,安抚着想办法让他睡去。一般如果处在迷糊状态的宝宝都会慢慢睡去。

  宝宝夜间哭闹、不愿意睡觉是最让爸爸妈妈抓狂的事,自己都困得睁不开眼睛了,可是宝宝依然那么精神,这也是做父母的辛苦之处。为了调整好宝宝的睡眠步调,爸爸妈妈们需找准宝宝哭闹的原因,及时进行解决,帮助宝宝安睡一整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爸妈应如何培养宝宝良好的睡眠习惯》摘要:吸奶用的,不是睡觉用的,若干孩子含着奶嘴睡着了,在放到床上前,请轻轻将奶嘴抽出。 3、对于习惯吃夜奶的宝宝,应逐渐减少喂奶的次数,及时改变宝宝吃夜奶的习惯。 4、对4~6个月的婴儿哭闹,不要及时做出反应,...
相关文章如何培养宝宝好的睡眠习惯培养幼儿建立良好睡眠习惯
婴幼儿的黄金睡眠宝典怎样培养宝宝良好的午睡习惯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