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从四方面反思 为何宝宝睡不安稳

2013-12-19  | 长时 四方 宝宝 

  爸爸妈妈们都知道,宝宝的睡眠质量直接影响着其生长。如果没有良好的睡眠,会对宝宝的健康与发育都有不好的影响。因此,在面对宝宝睡觉的一些问题时,爸爸妈妈们需要拿出耐心与细心,帮助宝宝尽快地解除不良因素,保障其睡眠质量。

  怎样判断宝宝睡眠质量佳?

  宝宝是否睡得好,可以通过宝宝睡醒后的行为表现来进行判断。专家认为,鈥湺炼ΡΦ谋砬楹椭逵镅遭潱员阌谀昵岣改噶私獗Ρλ叩淖纯觥H绻び锥侵鞫牙矗⑶倚牙春笫治枳愕浮⒎浅?模馑得鞅Ρο硎芰苏淼挠胖仕;倘若是赖床或者大哭大闹,则有可能是因为睡眠出现了问题所致。

  婴儿睡眠的持续时间对于成长发育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睡眠状态佳的宝宝醒来后会向着大人咧嘴笑;而夜间睡眠中断次数较多或睡眠中断时间较长的宝宝,白天醒来容易注意力不集中、情绪不耐烦,甚至影响到情商的发展。如果夜间醒来次数达3次以上,或长时间都不能重新入睡,就需要引起家长的重视了。

  宝宝睡眠不好,不少父母第一感觉往往是认为宝宝缺钙。其实,家长需警惕,错误的育儿细节往往也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比如说喂养习惯错误,睡眠环境嘈杂,以及家长过度关注等等都可以影响宝宝睡眠。

  1、睡眠环境不佳

  宝宝睡眠不踏实,家长不妨找找外部原因,从改变环境入手。睡眠的地方太嘈杂,衣服包被过多或过少都会影响睡眠。此外,蚊虫叮咬和突然改变睡眠地点,也会导致宝宝出现睡眠不安。

  爸妈可以将宝宝的卧室光线调得柔和一些,营造宁静舒服的氛围。还要注意从小不要养成抱着哄睡的习惯,最好让宝宝独立睡小床。冬季睡觉时在内衣外穿一件小背心,以免踢被子而着凉。另外,爸妈也要注意不要让宝宝睡前玩得太过兴奋,夜间含着奶嘴睡觉也容易导致睡眠不稳。

  2、喂养不当

  宝宝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每次宝宝喊鈥溎棠题潱芏嗦杪瓒蓟崃⒖逃媚唐课贡ケΡΑ5患咏谥频墓プ刺苋菀自斐杀ΡΤξ覆皇剩乇鹗撬跚案Ρξ菇隙嗍澄铮贾卤Ρσ辜涑Φ栏旱9兀鱿窒涣嫉闹⒆矗辜渚退话参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爸妈从四方面反思 为何宝宝睡不安稳》摘要:问题时,爸爸妈妈们需要拿出耐心与细心,帮助宝宝尽快地解除不良因素,保障其睡眠质量。 怎样判断宝宝睡眠质量佳? 宝宝是否睡得好,可以通过宝宝睡醒后的行为表现来进行判断。专家认为,读懂宝宝的表情和肢体语言,...
相关文章说课也须反思阅读复习卷(一)
四年级语文阅读复习卷(一)四方面开发宝宝语言智能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