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婴幼儿枕秃的原因

2013-12-19  | 婴幼 佝偻 婴幼儿 

  宝宝枕秃是缺钙吗?

  宝宝枕秃,妈妈们第一感觉就是宝宝缺钙了。但其实,宝宝枕秃未必都是缺钙了。在判断宝宝是否因为缺钙造成枕秃时,妈妈需要结合其他症状进行判断。

  一般来说,如果宝宝枕秃同时伴随着出汗、睡觉不安稳等症状,同时也没有按照规则补钙,就可以考虑宝宝是否缺钙了。但注意给宝宝补钙也不能随意补,最好在体检的时候告诉医生宝宝枕秃等缺钙症状,以及宝宝的吃奶量,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进行适当的科学的钙剂补充。切忌单凭宝宝枕秃症状就断定宝宝缺钙,盲目补钙得当心对宝宝的身体造成危害。

  宝宝枕秃是佝偻病吗?

  宝宝枕秃未必就得了佝偻病。佝偻病除了有枕秃症状外,还会出现面色苍白、烦躁不安、睡眠不佳、夜间苦恼、多汗、出牙晚、牙齿性状细小无光泽,囟门闭合过晚以及颅骨软化等状况。严重者还会出现下肢畸形、鸡胸、脊柱弯曲等症状。妈妈们可不能依照单一的枕秃症状诊断为宝宝得了佝偻病。

  事实上,佝偻病是一种婴幼儿时期最常见的营养缺乏症,发病的主要原因是婴幼儿体内缺乏维生素D,导致钙、磷吸收不良,骨头内缺乏钙、磷就容易导致骨骼变形,也就发展成了佝偻病。总的来说,宝宝枕秃只是佝偻病的可能性症状之一,并不能因此断定宝宝得了佝偻病,妈妈们千万别混淆了。

  宝宝枕秃怎么回事?

  宝宝枕秃并不一定是缺钙,事实上宝宝枕秃原因可分为客观原因和生理原因两种。

  客观原因:

  宝宝脑袋跟枕头接触地方因为经常性摩擦而导致枕部头发缺失。一般来说枕部容易出汗导致发痒,还不会说话表达的宝宝就会通过左右晃头来缓解发痒,经常性的蹭来蹭去,就容易把枕部头发磨掉。此外,如果枕头太硬也容易导致宝宝枕秃。

  生理原因:

  宝宝枕秃的生理原因一般可以分为两方面,一是妈妈在孕期营养不足,摄入不均衡;二则是宝宝自身生理原因导致,或者缺钙或者佝偻病,又或者生理性多汗导致宝宝头部发痒,进而导致头部与枕头摩擦太频繁导致枕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解析婴幼儿枕秃的原因》摘要:在判断宝宝是否因为缺钙造成枕秃时,妈妈需要结合其他症状进行判断。 一般来说,如果宝宝枕秃同时伴随着出汗、睡觉不安稳等症状,同时也没有按照规则补钙,就可以考虑宝宝是否缺钙了。但注意给宝宝补钙也不能随意补...
相关文章宝宝牙齿不白原因婴幼儿腹泻后不宜停食
解析什么是婴幼儿配方奶粉婴幼儿学步过早易损伤视力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