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宝宝性格形成的因素

2013-12-18  | 自出 火火 性格 

  性格本无好坏之分,有些人做事风风火火,有些人做事慢条斯理,这很难去界定哪种性格才是好性格。很多人都说,好性格是需要慢慢培养和塑造出来的,有哪些因素影响着宝宝性格的形成呢?

  性格,也会慢慢鈥湷ご筲

  心理遗传学认为,孩子的性格一半来自遗传,这包括直系亲属的DNA遗传以及血型遗传;一半则来自后天发展,包括孩子所处的生活环境、家庭氛围、教养方式,甚至包括居住条件和饮食习惯。并且随着孩子的慢慢长大,在社会生活中接触的范围扩大,他的性格趋向社会性,受环境的影响加深,成长道路中各种错综复杂的外要因素都会影响其性格的形成。事实上,在人的一生中,其性格都有变化和被重塑的可能。这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性格既有稳定性,又有可变性的特征。

  性格,从婴儿开始

  你是否也有同样的感受?似乎有些宝宝一出生就很乖巧,不哭不闹,家长带了就很省心;有的宝宝生下来后夜夜啼哭鈥︹Σ畋鹞裁椿崛绱酥竽兀慷源耍睦硌芯孔腋龅慕崧凼牵赫馐怯捎ざ南忍炱示龆ǖ摹F适且桓鲇胍糯泄亍⑹粲谙忍斓摹⑿律猿錾乃布浼幢硐殖霾煌钠剩揖哂邢嗟钡奈榷ㄐ浴U庵制仕孀疟Ρθ蘸笤诔沙ぶ械氖导脱闪颂囟ǖ男愿瘛

  以前人们一直认为,家长对待婴儿的态度和行为完全是由父母一方的个性、价值观念、教育观念和对孩子的期望决定的,然而,现代心理学的研究却表明,这种观点过于绝对。事实上,许多实验已经表明,婴儿本身的气质特征在很大程度上制约着父母对待婴儿的态度和方式。而婴儿的气质类型主要有3种:平易型、困难型和迟缓型。

  平易型婴儿

  生活有规律、情绪愉悦、容易接受新事物、适应新环境、实现新要求,因而护理起来比较容易,父母也就更愿意对他提供更多的关怀和爱抚,对待孩子的态度也更积极。这些都会对亲子关系产生积极的影响,增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婴儿也会因此而觉得自己被父母关心、重视,因而情绪、行为表现都会更加积极,发展也会更为迅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影响宝宝性格形成的因素》摘要:路中各种错综复杂的外要因素都会影响其性格的形成。事实上,在人的一生中,其性格都有变化和被重塑的可能。这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性格既有稳定性,又有可变性的特征。 性格,从婴儿开始 你是否也有同样的感受?似乎...
相关文章幼儿期教养方式与宝宝性格的形成教养方式与宝宝性格
略谈性格对数学能力的影响孩子气质和性格的关系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