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宝宝入园前 对其进行心理分析很重要

2013-12-18  | 心理 幼儿 宝宝 

  父母在宝宝入园前,对其进行心理分析时很重要哦,看看你的孩子现在是否适合上幼儿园。因此,心态对于孩子的生活、学习都是很重要的,好的心态将更加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顺利、快速的进入到学校学习当中。

  1.无法适应集体生活。

  幼儿园要遵守纪律,宝宝因此不适应。另外,宝宝自理能力较差,而在幼儿园需要宝宝自己学会上厕所、吃饭、穿衣,这些会让未具备基本生活能力的宝宝感到不安。

  2.宝宝不想与爸爸妈妈分开。

  分开时宝宝会产生失落感,焦虑而不知所措。另外,离开熟悉的家,面对陌生的环境,也会让宝宝产生焦虑。

  3.跟不上集体进度。

  听不懂老师的话,感觉比别的小朋友差,受到挫折而产生心理压力。而有些宝宝好胜心强,特别在意老师的赞扬,一旦老师批评或责备他,就会受到挫折而害怕去幼儿园。

  4.人际交往受到挫折。

  宝宝渴望友情,但是有时候没有处理好与其他小朋友的友好关系,常常与小朋友吵架打闹,因而也会产生排斥幼儿园的心理。

  小结:

  判断一个宝宝是否该读幼儿园,不能单纯考虑年龄,不是说,一个宝宝到了2岁半或者到了3岁,他(她)就可以读幼儿园了,还要通过心理、自理能力、能否适应集体生活等多方面考虑,不要强推还是上幼儿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在宝宝入园前 对其进行心理分析很重要》摘要:的家,面对陌生的环境,也会让宝宝产生焦虑。 3.跟不上集体进度。 听不懂老师的话,感觉比别的小朋友差,受到挫折而产生心理压力。而有些宝宝好胜心强,特别在意老师的赞扬,一旦老师批评或责备他,就会受到挫折而...
相关文章课题名称:家长培养孩子卫生习惯时的矛盾心德国小孩从小学习心理课
解读新妈妈的“怪情绪”让心理抚养伴随孩子长大
孩子上幼儿园不适应怎么办?
消除幼儿入园分离焦虑方法
家长如何帮助宝宝顺利度过入园过渡期
父母怎样帮助孩子度过入园过渡期
六个妙招助孩子适应入园过渡期
必须和入园孩子谈的一些安全问题
家长情绪和心态 决定孩子焦虑程度
打破“开学困局” 轻松迎接新学期
如何应对宝宝入园生病问题
如何从根源提高刚入园孩子的体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