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打嗝 妈妈应如何帮宝宝拍隔

2013-12-17  | 新生 打嗝 新生儿 

  如何判断新生儿打嗝情况轻重

  一般新生儿打嗝可分为三种情况

  其一:

  刚吃完打嗝,即单纯的吃过饱或过快打嗝,无需看医生,只需要帮宝宝拍隔或者按摩一下胸腹部即可;

  其二:

  宝宝总打嗝,吐奶多,咳嗽,而且看起来宝宝很烦躁不安,建议妈妈带孩子去体检时咨询医生;

  其三:

  宝宝打嗝频繁,无法抑制,或者1岁以后还经常打嗝,可能是存在某种疾病,建议妈妈尽快带宝宝到医院检查。

  一般新生儿打嗝状况很快就会过去,妈妈们只需仔细观察宝宝状况,只要宝宝精神状况良好,而且能够排除疾病因素即可。

  如何帮新生儿拍隔

  帮新生儿拍隔一般有三种方式

  其一、直立式拍隔:

  即竖抱宝宝,让宝宝舒适的靠在自己的肩膀上,一手轻轻扣住宝宝,一手用手掌轻轻拍宝宝后背上部。

  其二、端坐式拍隔:

  即妈妈端坐,宝宝面向自己坐在自己的大腿上,一手托住宝宝颈部与头部,让宝宝舒服坐,,一手轻拍宝宝后背上部即可。

  其三、侧趴式拍隔:

  即妈妈双腿合拢做好,让宝宝打横侧趴在腿上,宝宝的头部略朝下,一手扶住宝宝下半身,一手轻拍宝宝上背部即可。

  采用拍隔的方式帮助宝宝缓解打嗝状况是比较有效且简单的方式,拍隔时需要注意拍打的力度。不过若是宝宝打嗝不是太严重,一般建议顺其自然,通常一会就会自行停止打嗝。

  除拍隔外,还有哪些方式可以应对新生儿打嗝

  事实上,新生儿打嗝还可以用喂温开水或者进行有趣的活动来转移宝宝的注意力,这样也可以有效缓解宝宝打嗝状况。此外如果宝宝是由于吃太饱不消化导致打嗝,也可以让宝宝服用山楂水的方式进行健胃消食。不过需注意的是,宝宝太小还没接触过辅食的,还是不要过早饮用山楂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打嗝 妈妈应如何帮宝宝拍隔》摘要: 其三、侧趴式拍隔: 即妈妈双腿合拢做好,让宝宝打横侧趴在腿上,宝宝的头部略朝下,一手扶住宝宝下半身,一手轻拍宝宝上背部即可。 采用拍隔的方式帮助宝宝缓解打嗝状况是比较有效且简单的方式,拍隔时需要注意拍...
相关文章新生宝宝爱打嗝是病症吗新生儿问题大解救打嗝
正确帮助新生宝宝打嗝新生儿老是打嗝是病症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