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周岁内宝宝的九大敏感期(2)

2013-12-17  |  

  应对方法

  我们给宝宝提供一个没危险品的环境,并给他提供不同质地清洁的物品,把玩具清洗干净,以满足孩子啃咬的欲。比如:各种色彩形状不一的磨牙饼干。

  三、抓、捏敏感期

  表现

  宝宝爱伸手到处抓东西;抓捏一切到手的软东西,如面条,蛋黄,香蕉等。手是人的智能‘工具’。儿童通过抓和捏,锻炼手的灵活性,提高精细动作的能力,为将来借助手表达自己的精神生活如写作、绘画等奠定基础。

  应对方法

  妈妈们可不要小看手指灵活度的锻炼,可以说手指灵活度的锻炼是直接刺激脑的各神经往网络,建立各神经通路。妈妈们可以准备一下婴儿可以抓得住的物品,如摇玲,小鼓等供婴儿去抓。准备一些软的东西如,橡皮泥、香蕉等供婴儿扑捏。 捏葡萄干锻炼宝宝手眼协调>>

  四、撕的敏感期

  表现

  拿到什么便撕什么。撕亦是为了进一步锻炼手指的分化功能,提高手指的灵活性与精细动作能力。

  应对方法

  这个妈妈们只需准备一些卫生纸和一些安全白纸给宝宝去撕。 宝宝撕纸游戏的特别提醒>>

  五、爬的敏感时期

  表现

  有爬的动作出现;会到处爬。通过充足的爬,会促进小脑的发育,增强脑部控制身体的平衡能力。

  应对方法

  好多妈妈们都是赶着让宝宝站立,学走路,早早就买了学步车。宝宝爬行的时间最多也就几个月,而这个时间段我们是没有必要拔苗助长。在这个时候让我们的孩子充分地爬,不要怕弄脏衣服,在六、七个月时,父母可帮助婴儿一点一点向前爬。用玩具之类的吸引我们的宝宝。

  小游戏:

  爬行取玩具

  父母可以让婴儿趴在硬床上,把他喜欢的玩具放在伸手可及的地方,婴儿跃跃欲试,想向前爬,这时妈妈可以用手掌托顶婴儿的脚底,帮他向前取玩具。

  攀爬家具

  在孩子半岁左右就可以帮助婴儿在地面上爬行,进而爬上椅子,这是建立立体空间概念和高度概念的最佳练习时机,也可增强上臂和腿部的肌力。在攀爬时如撞到亦无妨,从经验中幼儿可以学到如何避免危险的自保本领。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