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狼白鹿的传说

2013-12-16  | 莫日根 诺敏 朝鲁 

苍狼白鹿的传说

  有一天,酋长的大儿子朝鲁莫日根、儿媳诺敏豁阿,背着未满周岁的儿子,带着几个猎手出去打猎。到了蒙果河边的树林里,把孩子安顿好,派几个猎手出去打猎,夫妇俩准备捡柴烧火做饭。诺敏豁阿在采野菜时,被一只猛虎咬死。听到诺敏豁阿的惊叫声,不远处的朝鲁莫日根快步跑了过来,还没等与老虎搏斗也被老虎咬死了。

  傍晚,放在树下的孩子饿得大声哭起来,哭声引来了一匹母狼。母狼走上前来,反复围着孩子看了看,四处嗅了嗅,就把他叼到附近半山腰的山洞里。这个山洞是母狼的窝,母狼下的崽刚刚被其他动物吃掉了,它的乳房涨得无法忍受。这时看到这个小孩子,狼的母性被激发出来,于是就用涨满的乳汁喂养他。在母狼喂养下,这个孩子渐渐长大,母狼和孩子也有了感情,彼此照料。

  出来打猎的人回去告诉酋长,其长子、儿媳和孩子都不见了,只找到遗物,看到血迹和老虎脚印。情急之下,酋长马上带着部众到蒙果河边去找孩子,找了九天九夜,还是没找到,失望地返回到驻地。

  几年后的一个晚上,坐在仙人柱里的呼和莫日根心思很乱。这时,洛克磋萨满悄悄地进来对他说:鈥溩鹁吹那醭ぃ腋兆鐾昶淼挥胝疾罚矍巴蝗簧烈坏澜鸸猓浣扇酥凇N颐挥黾庵制嬉熘螅芯醭ど煲愀吖蟮睦裎锪耍ㄓ猩裰魈灬髁砸欢ɑ嵊蟹浅4蟮氖栈瘛b澋诙欤旎姑涣粒醭ぞ秃痛巫雍舳槟崭橹恐诮焦任Я浴a髁园υ嚼丛叫。笠奥梗切芑⒈τ芯∮小M蝗唬恢荒咐欠梢谎映鑫Я匀Γ槐吲芤槐呋够赝房纯础G醭ぞ镏啵械绞掠絮桴巍K觳肯驴焖僮犯希饭思缸胶蟮揭桓錾浇畔拢咐峭蝗慌芟虬肷窖蕉醋炅私ァ2灰换岫咐谴佣蠢锍隼戳耍砗蠡垢乓桓鐾贩⒑艹ぃ即笱郏仙戆肭砻挥腥魏握诶沟哪泻ⅰD咐羌炔缓ε拢膊蛔呖艚舻乜吭诤⒆由肀撸皇钡赜蒙嗤诽蜃拍泻⒌牧臣铡U夂⒆臃吹狗浅>值乜醋耪庑┪6吹娜巳海艚舻乇ё拍咐遣弊樱⒊鱿窭且谎统梁拷小G醭た康迷嚼丛浇⑾终夂⒆拥牧臣蘸退⒍嗄甑某ぷ映衬崭芟瘢撬劬τ窒袼迸得艋戆ⅰG醭っ蝗魏位骋桑吖ケ鹆撕⒆印K蝗环⑾趾⒆拥暮笱坑幸桓瞿粗复蟮那囵耄馐撬缫咽煜ざ疑钌畹乩釉谛闹械挠〖恰G醭そ艚袈ё潘镒樱崛缛浚纯蓿诔〉牟恐谝参薏焕崃髀妗R慌缘哪咐且卜路鸲萌艘猓吭谇醭さ纳砼裕蜕胍髯拧G醭げ恢凳裁春茫押枚屑さ乜醋拍咐牵皇备拍咐牵⒓疵肯掳汛蚶吹牧晕锒逊诺蕉纯冢行荒咐嵌运镒友鳌K婧螅置畎颜飧錾蕉唇凶麾溍晒瞻⒐筲潱晒派蕉矗冀窈蟛恍砣魏巫迦死创松焦柔髁裕荒艽蚶恰K看吾髁蕴匾饩饫铮蚜曰竦亩锓旁谏蕉蠢铩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