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过敏性疾病 五个方面进行预防

2013-12-16  | 过敏 过敏性 冷时 

  现在,宝宝出现过敏性疾病的几率越来越高,也让爸爸妈妈们十分烦恼。其实,宝宝过敏也是可以有效预防的,关键就在于措施是否得当,下面就一起来看看预防过敏性疾病的的方五个小措施吧。

  宝宝过敏的预防

  (1)控制环境的湿度

  潮湿的环境下细菌更容易滋生,太干躁导致鼻粘膜等的屏障作用减弱亦不好,以环境湿度50%为宜。天热时冷气不要吹整夜或进进出出空调房,天冷时开暖气可以在房内放盆水以增加空气的湿度。

  (2)减少卧室的尘埃

  室内环境要保持清洁,勤用湿布擦拭,勤换洗小儿用的被单、被套、枕套等用品。

  (3)避免接触刺激物

  蚊香、烟香、香水、杀虫剂等挥发性物质尽可能要避免使用。室内使用高效能的空气滤清器可以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避免到花开繁茂的地方去,尤其不要选择风大的天气出游。

  (4)饮食保健

  呼吁妈妈进行母乳喂养,这样能够大幅度地降低过敏症状的产生。母乳喂养最好坚持至六个月,一般宝宝在六个月左右添加辅食,不宜过早添加。如果六个月大时肠道的吸收仍不稳定,容易呕吐,则添加辅食时间还要延长一些。另外婴幼儿饮食以清淡为好,调味料以及色素类应尽量减少。

  (5)适度运动

  宝宝睡觉时不宜捂得过严,稍大一点的小儿可以适当增加其户外运动量,但应该避免玩得满头大汗,因为流汗亦是引起过敏的因素之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过敏性疾病 五个方面进行预防》摘要:的预防 (1)控制环境的湿度 潮湿的环境下细菌更容易滋生,太干躁导致鼻粘膜等的屏障作用减弱亦不好,以环境湿度50%为宜。天热时冷气不要吹整夜或进进出出空调房,天冷时开暖气可以在房内放盆水以增加空气的湿度。 (...
相关文章春季避免宝宝过敏现象的发生儿童过敏进行曲
让孩子的成长远离过敏寒冷干燥儿童过敏性鼻炎高发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