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小宝宝情绪进行培养的方法

2013-12-16  | 小宝 大运 小宝宝 

  快满两岁的宝宝胆量变得大一些了,不再像以前那样畏缩,也不再处处需要父母的保护,此时的宝宝可以较为独立地活动。宝宝的情绪在大多数时间都会比较稳定和愉快,有时也发脾气。在高兴时,宝宝会用亲昵的声音和举动向和他亲近的人靠近,喜欢在家庭生活中扮演节目主持人的角色。

  处于这个年龄阶段的宝宝在做事时喜欢重复,并且会有一定的顺序和规律性。父母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如家庭简单物品的放置、玩具的摆放及生活规律上,有意识地对宝宝进行培养。

对小宝宝情绪进行培养的方法

  两岁左右的宝宝喜欢听故事,喜欢看图片,喜欢看电视、动画片,喜欢玩大运动的游戏,也喜欢对大人的动作进行模仿。此时的宝宝可以学着将自己的玩具收拾好,并且对自己可以独立完成某些事情的技能产生自豪感。比如此时的宝宝可以将积木搭好后拉父母去看。两岁左右的宝宝很喜欢表现自己,同时也会表现出自私的一面,不愿意将自己的东西分给别人。此时的宝宝还无法区分什么是正确的,什么是错误的。将近两岁的宝宝的独立性还很差,如果突然让他与父母分离,或将他生活的环境改变,他会感到恐惧。

  快满两岁的宝宝喜欢独自一人到处玩,喜欢在床上蹦来蹦去,喜欢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捉迷藏的游戏,喜欢玩带孔的玩具,习惯将物体塞在孔中,而且反复玩也不感到厌烦。此时的宝宝还喜欢听故事、听儿歌、搭积木、按开关等有趣的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小宝宝情绪进行培养的方法》摘要:年龄阶段的宝宝在做事时喜欢重复,并且会有一定的顺序和规律性。父母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如家庭简单物品的放置、玩具的摆放及生活规律上,有意识地对宝宝进行培养。 两岁左右的宝宝喜欢听故事,喜欢看图片,喜欢看电...
相关文章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产后妈妈的第一件事
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新妈妈的第一件事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