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孩子养成放下手机去吃饭的习惯

2013-12-13  | 养成 吃饭 孩子 

  青少年时,最影响家庭就餐的就是手机。在之前虽然孩子们知道不在吃饭时间打电话是必须遵守的礼仪,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就连上课的时候手里也攥着手机。

帮助孩子养成放下手机去吃饭的习惯

  好奇心强的孩子会经常把玩具带到餐桌上来。把玩具带到餐桌上来的确是引导2岁前的孩子坐在餐桌前的良策,但是当孩子长到3岁的时候就要开始真正的餐桌教育了,要帮助他们养成放下玩具去吃饭的习惯。

  如果想在餐桌前进行完整对话的话,手机压根就不应该出现在餐桌周围。要告诫孩子们在吃饭时间即使发生再重要的事也不要打手机,养成把手机放在房间里的习惯。无论多么紧急的情况也不能干扰吃饭时间。打电话、接收短信之类的事应推到吃完饭以后。如果把严禁吃饭时间打电话当作一种规矩的话,孩子就不会在吃饭时间跟朋友们打电话了。没有电视、没有手机的家庭就餐时间里应该有的只是对话而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帮助孩子养成放下手机去吃饭的习惯》摘要:再重要的事也不要打手机,养成把手机放在房间里的习惯。无论多么紧急的情况也不能干扰吃饭时间。打电话、接收短信之类的事应推到吃完饭以后。如果把严禁吃饭时间打电话当作一种规矩的话,孩子就不会在吃饭时间跟朋...
相关文章儿童手机可以让宝宝好好吃饭新方法
怎样让孩子养成坐在桌边安静吃饭的习惯?培养孩子自己吃饭的习惯
WIFI辐射是否伤害家人健康呢
电子产品削弱孩子学习能力吗
中国的网络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家长用这个方法正确引导孩子看动画片
孩子玩电脑的利弊大比拼 看过的家长都沉默了
你家的这个东西到底对孩子影响有多大
儿童玩电脑的危害不止是视力下降
小孩过度用电子产品的危害 家长必须重视起来
你的孩子也上网吗 你为他撑起上网的保护伞了吗
儿童玩电脑的防护措施你做好了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