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们建立正确的行为准则

2013-12-12  | 孩子 自律 准则 

  我们都知道,世间所有的爱最终都以走向聚合为目的,唯有父母的爱,最终结果是走向分离。那么分离的条件是什么呢?就是孩子能够独立,能够自律。所以规则是不可或缺的,只给孩子自由不给孩子规则的父母应该警醒,宜早不宜迟,一定要在孩子启蒙期就给他们建立正确的行为准则。

  事实上,规则和自由丝毫不矛盾。让孩子自由不是放任孩子不管;给孩子建立规则也不是要限制他们自由地成长,而是为了让孩子从自由走向自律,当自己真正的主人。一个完整的人,一个自由的人,一定是个自律的人,一个能够很好进行自我管理的人。

给孩子们建立正确的行为准则

  在孩子2岁以后,父母就要给孩子一定的规则和指导,让他们以现实的、符合社会要求的方式来满足自身的需要。这时候,父母需要根据孩子的理解水平,逐渐给孩子立规矩。父母要通过言传身教告诉孩子,在我们生活的这个社会里,有些行为是值得鼓励的,有些行为是不受欢迎的,有些举动则是被禁止的。这些从小建立的规则非常重要,可以让孩子受用终生。家长具体应给孩子树立哪些规则呢?

  最基本要做到以下几点:不可以伤害别人,例如不能打小朋友等;不能任意打扰别人,例如不要打断别人的谈话,包括父母之间的谈话;不能妨碍公共秩序,例如遵守公共空间的秩序、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孩子们建立正确的行为准则》摘要:解水平,逐渐给孩子立规矩。父母要通过言传身教告诉孩子,在我们生活的这个社会里,有些行为是值得鼓励的,有些行为是不受欢迎的,有些举动则是被禁止的。这些从小建立的规则非常重要,可以让孩子受用终生。家长具体...
相关文章四招帮助孩子学习遵守约定行为准则 0-1岁
性行为准则良好的家风是幼儿德育的基本保障
孩子几点睡才能长高?育儿专家给你最佳答案
冬天了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少生病又长个
孩子睡得好好的突然就大哭大叫并不是做噩梦了 原
和孩子分房睡 不能再晚于这个年龄了
孩子睡觉出现这几种情况 孩子睡得再香也要立马叫
四类食物 帮助宝宝拥有优质睡眠
家里最辛苦的人就是陪孩子睡觉的那一位 想想都觉
让宝宝乖乖去睡觉 绝招在这里
孩子睡觉有这几个小动作一定要重视 严重者要及时
孩子睡觉总爱拽着毛毯 长大“恋物”不“恋爱”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