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包尿片 防止新生宝宝“红屁股”

2013-12-12  | 尿片 长时 宝宝 

  宝宝包尿片是个很琐碎的新生儿护理过程,如果包尿片的做法不当可能导致尿布疹的出现。

  红屁股五大成因

  磨擦:

  皮肤与尿布之间的相互磨擦,产生的刺激红肿。

  尿液:

  因皮肤表面过分吸水,特别容易在磨擦之后受伤,且表皮长时间接触水分,也易引起皮肤炎。

  粪便:

  粪便会制造消化酵素造成肌肤刺激。

  微生物:

  主要是指白色念珠菌感染,由于尿液或粪便刺激导致破皮,让微菌增生。

  化学物的刺激:

  香皂、湿纸巾、纸尿布上的莹光剂或是洗衣粉用量过多,都是造成尿布疹的可能因素。

  给宝宝包纸尿片一直是新手爸妈棘手的事情,年轻父母缺乏护理经验,遇到宝宝突然拉尿,往往是手忙脚乱,纸尿片要和宝宝小屁屁的肌肤长时间接触,因此,新手父母们须了解如何谨慎挑选适合小宝贝的纸尿片之外,正确地帮小宝贝换穿尿片,也能有效地降低红屁屁的发生率。 要顺利地包好尿裤其实很不容易,以下提供你基本的换尿片5步骤,让新手爸妈也能轻松上手。

  正确包尿片 四步骤

  先用湿布或湿纸巾擦拭屁股:

  擦拭小屁屁时,要把握从干净部位到脏部位擦拭的原则。从大腿擦拭到内部两侧、由**器擦到肛门等。

  抬起腿部,更换尿片:

  抬起宝宝腿部时,由于新生儿骨骼很脆弱,所以照顾者在抬起双腿时,不要将腿直接向上拉直,而是将双腿抬起并向胸部微弯。

  更换新尿片:

  轻柔地抬起宝宝双腿,照顾者应将宝宝的屁股跟着脚部一起微微抬起换上新尿片。

  贴上腰贴:

  两侧的腰贴都贴上后,也要记得用手指翻开尿裤的防漏侧边,以防止尿液或便便渗出。

  新生儿1天至少更换6次以上。照顾者与新手父母可用手触摸尿片表面(若感觉有蒸气或沉重感)即可更换新尿片。若宝宝大便,则须立即更换新尿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正确包尿片 防止新生宝宝“红屁股”》摘要:生率。要顺利地包好尿裤其实很不容易,以下提供你基本的换尿片5步骤,让新手爸妈也能轻松上手。 正确包尿片 四步骤 先用湿布或湿纸巾擦拭屁股: 擦拭小屁屁时,要把握从干净部位到脏部位擦拭的原则。从大腿擦拭到内...
相关文章照护新生儿必修的10件事-换尿片小儿护理的棘手问题巧解决
新生儿脐部护理知识如何高效地护理婴儿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