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青春期的性教育的重要性

2013-12-12  | 青春 青少 性心 

  当今社会,性行为规范本身正经历着巨变,它给青少年带来的困惑就更严重了。青少年在这一时期寻求着性角色的确认,想尝试成年人具有的权利,但传统的与新潮的性规范或习俗、惯例往往相互冲突,甚至截然对立,使他们很难作出理智的选择。因此,青春期的性教育尤其重要。

  性的教育不应从青春期才开始,当孩子开始对自己的身体好奇时,就应该向他们提供真实、准确的信息。如果家长以鈥湶恍砻b濃溞撸恍砦省b澏伦『⒆拥囊苫螅⒆硬唤雒幻靼祝刮薰实厣鲂叱芨泻蜕衩馗小=峁角啻浩谑保矶嗪⒆釉倩袒螅膊桓一虿缓靡馑既ノ始页ぁ2荒芙饣蟮暮⒆又缓么悠渌捞角笮缘闹叮墒谴恿至肿茏艿脑又臼楸ㄉ系玫降耐橇闼榈摹⑴で摹⑽蟮嫉男畔ⅰ

儿童青春期的性教育的重要性

  青春期的另一个重大问题是性教育问题。青少年随着性发育的日趋成熟,出现性冲动。如果性教育不得当,不能给青少年提供准确、充分的性生理、性心理知识,造成他们对性的困惑不解,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就很难保障。

  明明白白教做人

  给孩子讲清楚性生理知识和性卫生常识是最基本的,告诉孩子有关性的道德标准和法律界限同样重要。让孩子学会理智控制自己的性冲动,懂得把握正常异性间交往和性罪错的界限,增强性问题方面的道德观念和守法观念是极为必要的。

  进入青春期的孩子开始对异性产生兴趣,渴望与异性的交往,这是相当正常的现象。家长不必害怕孩子早恋而限制他们与异性朋友的交往。越不让孩子去接触和了解异性,孩子越觉得好奇或向往,反而心思都集中在这个问题上面。过于压制孩子的心理需求,还容易导致成年以后的性心理障碍。当然,对青少年的异**往也不能不管不问,家长需要给孩子规定限度,并告诉他们放任冲动的后果。创造一个能公开谈论这些问题的家庭气氛特别重要,孩子可以无所顾虑地把交友情况和内心感受告诉家长,家长就能及时帮孩子把握方向。

  家长做好了敞开沟通的准备,孩子不见得愿意多说,因为他们有可能觉得害羞或尴尬。对孩子的性教育要把握时机,让话题自然地展开。比如,在看到某个涉及此类话题的电视节目或闲聊中谈起别人的经历时,问问孩子的看法。当孩子主动说起相关的事情时,更不要错过时机,因为这说明这事引起了他的关注。

  小静的妈妈正和一位邻居在厨房聊天,14岁的小静放学回家,风风火火地进了厨房,问妈妈:鈥溛椿橄仍惺窃趺椿厥拢库澛杪枰幌伦颖淞肆成鹊溃衡満凳裁囱剑⒆蛹遥∫院笤俨恍砟闾嵴庑┪燮甙嗽愕亩鳎♀澛畹眯【层鼗胤考渥龉稳チ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青春期的性教育的重要性》摘要:求性的知识,可是从林林总总的杂志书报上得到的往往是零碎的、扭曲的、误导的信息。 青春期的另一个重大问题是性教育问题。青少年随着性发育的日趋成熟,出现性冲动。如果性教育不得当,不能给青少年提供准确、充...
相关文章性教育是青春期头等大事性专家谈:教育交流是关键
性教育从娃娃抓起当心孩子青春期“性过敏”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以下4种原因要重视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性教育楷模
五招巧妙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家长别再逗弄宝宝这个部位 后果是你不想看到的
孩子 3 岁后 父母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避嫌」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家长怎么回答呢
家长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