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教育中民间玩具的实用性

2013-12-11  | 中民 玩具 旨趣 

  一、天津民间玩具地域特色及种类

  (一)、天津民间玩具的地域特色天津地区民间玩具风格的形成一方面受到地理环境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受到当地社会状况的影响。天津是一座有着6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其地处南北交通枢纽,东临渤海、北接北京,所以工商业极为发达,民众生活丰富多彩。因受到宫廷美术及当地繁盛商业氛围的影响,天津的民间玩具不仅体现出精致化和典雅化的特征,还带有市民化的审美旨趣,融贵族气质和市民商贾旨趣为一体。

  (二)、天津民间玩具的种类天津民间玩具的种类繁多,比较典型的如鈥溎嗳苏赔濃湻珞菸衡潯⑶奶ǖ拟溋鹾?罩疋潯⑼跷幕岬耐尥蕖⑼跫滩牡屏⑻旖蚍嵛崖蟾送婢摺⑻旖蛎嫠堋⒚铩⒍宋缃诘睦匣Ⅰ遵偷龋浅浞众故土颂旖蛎窦渫婢叻岷竦奈幕自蹋瓜至嗣袼孜幕姆绮伞L旖蜃钗琶拿窦渫婢咂防嗍氢溎嗳苏赔澓外湻珞菸衡潱魑溄蛎乓痪潱潜涣腥肓颂旖蚴械谝慌屑斗俏镏饰幕挪迹溎嗳苏赔澔谷胙∈着壹斗俏镏饰幕挪肌b湻珞菸衡潱ㄍ悸裕┦翘旖蚶弦杖宋涸┮患以频姆珞荨N豪弦簧荚诖邮路珞莸闹谱鳎欢咸剿鳎掠诖葱拢ü陨砼Γ群笱兄瞥銎脚氖健⒘⑻迨健⒋胶驼崾健⒆楹鲜郊罢鄣椒珞荩防嘤200 余种。鈥湻珞菸衡澮栽煨陀琶馈⒐ひ站俊⒎绺穸捞亍⒉驶姹普嫖琶阱恰b湻珞菸衡澰诓驶嫔衔樟颂旖蜓盍嗄昊奶厣咛跫蚪嗝骺欤恃蘩雠ㄖ兀辉谀谌萆弦匀宋铩⒒裼愠嫖鳎渲幸苑汕葑钗岣欢嗖剩煨蜕⒈鹁咭桓瘛b溎嗳苏赔澥加谇宕拦饽昙洌延180多年的历史,是我国北方民间泥塑玩具的代表,创始人是张长林,如今已传至第六代。鈥溎嗳苏赔澆捎眯词档氖址ǎü邢腹鄄欤锾宓奶寤⒃煨汀⒀丈⑸裉刃问接镅裕谌胱髌分校肿笆我缘谰呤蛊涓泳潞脱呕b溎嗳苏赔澩婢哐∪〉哪谌荻辔哂屑橐庖宓拿窦涮獠暮屠饭适拢芄⒁帐鹾头⒋锷桃档挠跋欤龉ぞ汕以煨捅普妫甯说母芯跏巧哦颉⒀薅凰住⒗龆换翁寮蛄范鞒紊窦姹浮L旖蜮溎嗳苏赔澩婢撸ㄍ2)体现了天津的地域文化特色,承载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具有一定的民俗价值、审美价值和文化教育价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教育中民间玩具的实用性》摘要:美术及当地繁盛商业氛围的影响,天津的民间玩具不仅体现出精致化和典雅化的特征,还带有市民化的审美旨趣,融贵族气质和市民商贾旨趣为一体。 二、天津民间玩具的种类天津民间玩具的种类繁多,比较典型的如泥人张风...
相关文章立足教学研究,强化科研意识书法具有广泛的实用性
<<天才之路>>简介和谐的儿童教育要尊重童年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从小就要学本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四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三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二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小狮子》第一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国庆节》第四
特殊教育培智班人教版语文教案:《国庆节》第三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