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穿防辐射服起作用吗

2013-12-11  | 防辐 防辐射服 辐射 

  怀孕以后,孕妈咪最担心的就是辐射问题了。辐射无处不在。周围的朋友、同事只要一怀孕,都会买一件或借一件防辐射服穿上,这也成了怀孕女性特有的鈥溨品潯?赏嫌钟锈湻婪浞久挥免澋乃捣āU馊煤芏啾冈谢蛟衅诘淖悸杪杳鞘忠苫蟆1酒诮教址婪浞拟溣杏梦抻免潯⑩溣泻ξ藓︹澪侍猓棠阌每蒲У姆椒ǎ裙昝涝衅凇

  一、什么是辐射?

  在自然界中,辐射大体分为两种,一种是高能量的电离辐射,比如医院的X光或者是核辐射,电离辐射对人体的伤害较大,但是一般情况下在日常生活中是不会接触的;一种是非电离辐射,在生活中最常见的是一般电器所产生的电磁辐射就属于非电离辐射。比如微波炉、冰箱,以及人们每天都用的手机、电脑等所产生的辐射就是电磁辐射。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存在辐射。物理定义中说:任何温度高于绝对零度的物体都会产生辐射。时至今日,都没有发现等于或者小于绝对零度的物体,因此,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充满了辐射。

  除了可见光(比如太阳辐射)、红外线这些温柔的家伙,自然界中还存在很多天然辐射。各种天然放射性物质和宇宙射线带给地球人每年大约是1-3个毫西弗的辐射剂量,相当于做十几次胸片的辐射剂量。食物中也有放射性物质,其中最重要的是钾。由此可见,这一类辐射并没有对人体产生直接危害,因为如果有危害,那在这个满是辐射的地球上,我们将防不胜防。

  二、孕妇防辐射服是由什么做的?

  市面上的孕妇防辐射服主要由金属纤维和银离子两种材质构成。事实上,专门的医用防护服是用铅制作的,十分笨重,主要是针对固定放射源进行防护。

  据放射专家介绍,孕妇使用的防辐射服大都是隔离电磁波,对于电离辐射的X射线、伽马射线没效。防辐射服材质大都为金属丝,由于金属丝经过反复折叠、揉搓,容易失去效果,所以时间一久也难以保证质量。孕妇在怀孕期间接触X射线、伽马射线等电离辐射是有害的,但隔离电离辐射的防护服中必须含有一定量的铅,因此这种服装会非常笨重。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孕妇防辐射服一般都比较轻,从这个方面来讲,应该不会含有铅,因此,对于电离辐射就基本上无法起到防护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穿防辐射服起作用吗》摘要:。本期将探讨防辐射服的有用无用、有害无害问题,教你用科学的方法,度过完美孕期。 一、什么是辐射? 在自然界中,辐射大体分为两种,一种是高能量的电离辐射,比如医院的X光或者是核辐射,电离辐射对人体的伤害较...
相关文章防辐射服防辐射吗?长时间穿防辐射服有害无益
防辐射孕妇装应少洗冬天孕妇如何防辐射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