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睡眠时间太短怎么办

2013-12-10  | 睡眠 孩子 怎么 

对于这种不爱睡觉的孩子可以先观察几次,看他到什么情况下能够自动入睡。不要采取恐吓的情况,因为恐吓下入睡是最不好的方式。家长恐吓以后,孩子在睡眠中,睡觉之前的谈话和一些谈话内容,比如像恐吓以后,一些话语在夜间睡眠状态下会在脑中出现,孩子会有夜惊,睡眠不安的情况。这种孩子睡眠少,又需要特殊的安抚方式才能入睡。家长不妨讲一些心理暗示的故事诱导其入睡,比如说例举个小动物,它白天玩了一天,到这个时间,太阳下山了,它累了一天了,需要安安静静躺在那儿,听妈妈讲个故事,回忆一下白天的鲜花之类的场景,给孩子呈现一个安静、美好的画面,孩子在这种状态下入眠,睡眠和质量和情绪都会非常好的。

惊吓、恐吓这种方式的入睡是不可取的。另外来说,注意孩子的营养状况啊,情绪发展啊,智力发展,如果孩子是体格发育正常,智力发展也正常,虽然有一些比较好动,睡眠少的情况,这也基本是正常的。因为长期睡眠不足的孩子,生长发育会受到影响,智力发育也会受到影响。

现在最好的养育方式就是适合孩子个体的这种,比较有特殊性的这种的方式,只要适合孩子自己就是可以的。所以呢,看是否正常,一般来说,主要看孩子体格发育和他的心理、精神发育,如果都正常,就不用太担心。

所有的孩子睡眠和生活要有节律,户外活动不能少,每天要有户外活动。日光、空气和环境的变化,色彩的变化,对孩子视觉、听觉发育非常好的刺激作用。一旦回到室内,室内室外这种非常大的反差,对孩子睡眠也有非常好的帮助。

孩子下午充足的户外活动,夜里睡眠时间会拉长,夜醒的次数就会减少。

1、白天让孩子尽量多的增加户外活动时间,然后增加游戏的时间,孩子心里就会高兴。

2、夜里取消用乳头喂奶的方式,多一些精神上的抚慰方式,这样孩子逐渐进入一个良性的心理状态,睡眠时间也会拉长。

所以从多方面来说,关注一下孩子的生活环境,看看睡眠能有什么变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睡眠时间太短怎么办》摘要:情况,这也基本是正常的。因为长期睡眠不足的孩子,生长发育会受到影响,智力发育也会受到影响。 现在最好的养育方式就是适合孩子个体的这种,比较有特殊性的这种的方式,只要适合孩子自己就是可以的。所以呢,看是...
相关文章孩子睡眠少怎么办?孩子睡眠少怎么办?
正确看待宝宝睡眠问题7月龄宝宝不好好睡怎么办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