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环境变化对孩子的影响

2013-12-10  | 睡眠 变化 环境 

睡眠环境的变化,不如说像是更换睡眠的地方,或者更换抚养人,这种睡眠环境的变化对孩子影响非常大。

孩子去一次其他地方在回到家里睡不好觉了,这是非常常见的情况。既然我们不能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那么我们就要有一些事情发生后的方法。

如何调节睡眠环境变化后对孩子的影响?

目前的方法就是:还要回归到原来的睡眠节律和睡眠规律,一点一点调整就可以了。到每天上床睡觉的时间就上床睡觉,睡觉以后如果孩子有夜醒的话,要轻轻安抚孩子,跟原来的护理模式一样,不要发生太大的变化。

另外,孩子在大的环境变化下,比如离开原来住的地方,或者这两个地方的气候不同,等等方面差异比较大的时候,孩子会同时存在生理上的不舒服,比如消化功能不良,或者是其他一些不适,所以身体的不适也是影响孩子睡眠的很重要的方面。给孩子吃点助消化的药物,然后另外注意孩子有没有鼻子不通气,耳朵有没有不舒服,有没有湿疹的情况,方方面面注意一点,护理手法回归到原来的方式,逐渐使孩子回归到原来的睡眠规律。

当然每个孩子回归的周期是不一样的,有的要三到五天,有的孩子要两周甚至一个月的时间,一定要目的比较明确的,让孩子向这个方面去发展,逐渐就可以恢复了。

  再有,孩子睡眠规律的养成和恢复,也跟孩子本身的气质类型有关系。有些孩子的气质类型就属于难养型的孩子,他的睡眠规律形成是非常混淆的,或者是一旦有变化再恢复成原来的情况也是非常困难,这就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爱心来帮助孩子。只要你持之以恒,用并不过激的行为去安抚、帮助孩子,孩子逐渐会接受你设定的睡眠规律。这种孩子,妈妈带起来有的会难一些,但是最后也一样会形成好的睡眠习惯和规律。

而对容易养育型的孩子来说,就比较容易了,一般情况下,三到五天的变化,孩子就能适应过来。不管什么类型的孩子,妈妈都需要有耐心地去帮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睡眠环境变化对孩子的影响》摘要:些事情发生后的方法。 如何调节睡眠环境变化后对孩子的影响? 目前的方法就是:还要回归到原来的睡眠节律和睡眠规律,一点一点调整就可以了。到每天上床睡觉的时间就上床睡觉,睡觉以后如果孩子有夜醒的话,要轻轻...
相关文章如何使婴幼儿睡得好宝宝不爱睡午觉是什么原因
小孩不午睡,怎么办?解答宝宝适宜在黑暗中睡眠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