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使用束腹带的利与弊

2013-12-10  | 束腹带 使用 骨盆 

  宝贝顺利降临,妈妈们在欣喜之余,又不免为肚子上松胯的肉肉而发愁。该怎样让小腹肌肉变得紧实,尽快恢复孕前的曼妙身材呢?一众明星辣妈使用的产后束腹带,让许多爱美的新妈妈心动不已。但有妇产科专家提出,产后使用束腹带会增加盆腔器官脱垂和尿失禁的发生率,并建议产妇通过运动恢复身材。那么,产后究竟要不要使用束腹带?束腹带对瘦身到底有没有用?该怎样用呢?

  束腹带的鈥溊 目前,对于束腹带的使用褒贬不一,产后到底该不该用呢?我们不妨先大致了解一下孕期产后女性的身体变化。 怀孕后受孕激素影响,连接骨盆的韧带会变得较松弛。有的准妈妈在孕晚期时会感觉骨盆处时有隐痛,尤其是肚子大的准妈妈,在耻骨处会有明显的疼痛感。而束腹带的使用能稳定被松开的骨盆,促进韧带的恢复,帮助体内机能的慢慢恢复。 飦

  怀孕后,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母体的各个系统均会发生一系列适应性变化。以**系统变化最大,尤其是子宫,孕前只有鸡蛋般大小,而生产前其容积和重量可分别增加18鈥20倍。急剧增大的子宫导致胃、肺等脏器被挤压,并发生移位。分娩后,子宫立即变得空虚,原本被挤压的脏器突然松弛,腹腔压力骤减。所以,医生一般会建议新妈妈使用束腹带来帮助腹压平稳过渡,防止腹腔脏器下垂,尤其是怀双胎、多胎、巨大儿和心脏功能差的产妇,产后腹压大幅度下降,回心血量减少,容易引发心衰现象,一定要使用腹带。 飦

  对于剖宫产的女性来说,使用束腹带还有助于术后加压伤口,防止切口渗血。同时可减缓腹部用力时伤口牵扯造成的不适,便于产妇下床活动,有利于子宫的复原。在腹部拆线后,也可起到保护伤口的作用。 Tips:盆底肌肉 盆底肌肉,顾名思义,就是骨盆底部的肌肉。它承托和支持着子宫、**、膀胱、直肠等盆腔脏器,与控制排尿、排便,维持**紧缩感,以及增进性快感等有关。

  束腹带的鈥湵租 在妊娠期间,逐渐增大的胎儿长期压迫骨盆底部,造成盆底肌肉受压,肌纤维变性,肌张力减退。而在困难的分娩过程中,由于胎头长时间的压迫扩张,使得盆底肌及其筋膜弹性减弱,甚至盆底肌纤维部分撕裂,导致盆底松弛。

  英国专家认为,产后使用长达耻骨联合以下的、松紧合适的腹带,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生产对盆底肌的伤害。但若使用长度没有超过耻骨水平的腹带,或为了达到塑身的效果,将束腹带勒得过紧,会使腹压增高,让盆底支持组织及韧带对**器官的支持力下降,进而增加盆腔器官脱垂和尿失禁(简称鈥溑璧撞♀潱┑姆⑸剩⒖赡苡辗⑴枨谎住⒏郊住⑴枨火鲅酆现⒌雀髦指究萍膊。现赜跋觳窘】怠K裕勾氖褂靡欢ㄒ山羰室耍煽赡芫突崾ニ墓δ埽粼蚧崛寐杪韪芯醪皇娣踔粱嵋⒁恍└弊饔谩R话憷此担允煤笤倌懿迦胍桓鍪终莆恕J勾氖褂眯栌锈湺肉 束腹带除了不能勒得过紧之外,也不能长期、长时间使用。

  临床上给剖宫产女性使用的腹带通常建议不超过6周,每天最多使用12个小时。如果长期使用,会使血液循环受到阻碍,特别是下腔静脉阻力增加,诱使下腔静脉曲张、便秘、痔疮、腰肌劳损等病症的发生。另外,由于动脉不通畅,血管的供血能力受阻,还会导致心脏的供血不足。因此,就一天来说,束腹带应只在白天使用,最好使用2个小时,休息2个小时,吃饭、睡觉的时候都不宜使用,使用一定要有鈥湺肉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妈使用束腹带的利与弊》摘要:其是肚子大的准妈妈,在耻骨处会有明显的疼痛感。而束腹带的使用能稳定被松开的骨盆,促进韧带的恢复,帮助体内机能的慢慢恢复。  怀孕后,随着胎儿的生长发育,母体的各个系统均会发生一系列适应性变化。...
相关文章如何正确使用束腹带新妈妈哺乳期的健美食谱
八款妈妈用品按需选购传统“月子”VS现代做法(2)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