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学国画有哪些好处

2013-12-10  | 国画 儿童画 美育 

  中国画具有简练、概括的特点,用毛笔蘸墨画画,可小可大、可粗可细、可干可湿,描画自如、变化无穷,符合儿童画特点,孩子们很喜欢。儿童画国画,要求大胆准确,不改。眼、手、脑要协调动作,且与智慧、想象和创造连在一起,这可促使孩子心灵手巧、聪明能干。孩子在学国画时,注意力集中,执笔、行笔要运气用力,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不仅可以培养他们的接受能力、理解能力,而且可以提高孩子们的审美能力和习兴趣,这对他们日后的学业裨益非浅。我在教孩子画国画中,运用了下述方法,在实践教学中证明是有效的。

  一、儿童国画教学与美育相结合

  不只是教孩子描画,同时传授与描画对象有关的生活知识,美的构成规律等,使孩子动手动脑长知识,对周围环境注意观察体会。我教授的每幅画又与一定的故事情节相联系,使孩子们在浓厚的兴趣中听和画。每当我边讲故事情节边画出示范画时,孩子们高兴得鼓起掌来,在他们作画时,总是那样津津有味、聚精会神。人的素质的提高,离不开美育,美育能影响人的思想感情,志向事业。

  二、用歌谣式的笔顺将对象分解组合

  便于教与学,提高孩子对描画对象的理解与记忆,孩子很轻松地像写字、像玩插接玩具一样地把对象描画出来,兴趣盎然学画画的积极性更高。

  三、教孩子画国画的对象以动物为主

  从动物开始.动物是孩子们的天使,忠实可爱的好伙伴,它们有特点、有生气、有神采,孩子熟悉它、喜欢它,又可与自己的生活体验联系进行创作,是练笔的一种极好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学国画有哪些好处》摘要:手动脑长知识,对周围环境注意观察体会。我教授的每幅画又与一定的故事情节相联系,使孩子们在浓厚的兴趣中听和画。每当我边讲故事情节边画出示范画时,孩子们高兴得鼓起掌来,在他们作画时,总是那样津津有味、聚精...
相关文章国画的装裱国画活动:跑步
中国国画与西洋画的区别中国画与西洋画的比较区别
如何组织和设计幼儿美术活动
如何让小班幼儿爱绘画
对幼儿如何进行有效的美术教育
做幼儿艺术创想点灯人
大班美术教学中的技法训练
美术活动评价现状和策略
幼儿美术活动中的多元化评价
大班美术教学中想象力的现状
幼儿在绘画中感受审美和表现方式
幼儿园美术活动评价现状及策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