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养方式改变与宝宝睡眠之间的关系

2013-12-10  | 小勺 喂养 母乳 

  宝宝不愿意吃奶粉怎么办?

  如果孩子母乳吃的量还可以,只是不吃奶粉,可能主要是喂养习惯的一种选择,就不是厌奶期的问题。如果所有奶粉和食物吃得都少的话,可能还是厌奶期的问题。如果原来的量是奶粉提供一半或以上的话,现在来说,五个月的孩子只靠奶粉和母乳,而母乳由相对比较差一些,那么这种孩子对母亲乳头和人工喂养的乳头的区别比较敏感,可以试试乳旁加奶,或者是用小勺给孩子喂奶粉。

  乳旁加奶的方式呢,可以用静脉输液的小软管,然后将针头去掉,前面的尖端很细很软,可以用小胶布沾在乳头边上,孩子在咬住乳头的时候,把另一端插在奶瓶里面,管里面灌满奶,当孩子吸吮妈妈乳头的时候,也能把奶吃进去,如果孩子对奶粉很敏感,对母乳和奶粉之间的差异很敏感,吃几口以后就会感觉到是奶粉,就会拒绝吃,这个时候可以用小勺喂孩子冲调好的奶粉。这种做法会麻烦一些,不要强迫,一点一点加,开始一点都不吃,在孩子饿的时候,先用小勺给孩子每天分两到三次喂冲调好的奶粉,喂的时候就是一勺一勺喂,喂的时候倒在舌面上。

  这样做,以前拒绝吃奶粉的孩子也会慢慢吃奶粉,因为奶粉是需要终身吃的。

  目前孩子身高、体重发育得不错,从营养状态来说,没有营养缺失的问题。另外可以把辅食喂养的量按照规律加上一些,这样对于母乳的不足也有很好的补充作用。

  喂养对宝宝睡眠有影响么?

  孩子不吃奶粉以后,睡眠规律有了些变化。尤其在后半夜,醒的次数比较多,这可能跟饮食有关系。可以试着在头天晚上八点左右的时候,或者七点半八点,在睡前一个半小时(晚饭的时间),给孩子喂点奶粉,让他吃得相对少一些,这样睡眠就会相对好一点。

  另外就是孩子在夜间醒的时候,就是尽量用一些轻摸皮肤啊,很轻的语言啊,对他进行一些安慰,因为几个月的孩子从能量需要来说,可以不喂了。孩子在睡眠的时候,代谢是低的,所以一般来说,不会处于低血糖状态,所以可以尝试其他的安慰方法,看看能不能改善。另外,孩子一直在补钙,睡眠质量好是很重要的。用这些简单方法的过程中可以观察一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喂养方式改变与宝宝睡眠之间的关系》摘要:而母乳由相对比较差一些,那么这种孩子对母亲乳头和人工喂养的乳头的区别比较敏感,可以试试乳旁加奶,或者是用小勺给孩子喂奶粉。 乳旁加奶的方式呢,可以用静脉输液的小软管,然后将针头去掉,前面的尖端很细很软...
相关文章新爸爸母乳喂养经验谈新生儿发育的状况分析
新生儿的发育特点怎样减少宝宝起夜次数?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