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新生宝宝洗澡要注意什么

2013-12-10  | 耳垢 脐部 放热 

  新生宝宝抵抗力很弱,冬天为他们洗澡,稍不留神,着凉、腹泻等问题便会接踵而至。因此,这也成为许多新手妈妈最为头痛的任务。

  为新生宝宝洗澡,父母应注意三个方面:

  室温

  冬天给宝宝洗澡室温宜为27~29℃,室内不要有对流风。可以利用浴霸提高室温,或者尽量在白天气温较高时再洗澡。

  水温

  宜为37~40℃。先放冷水,然后再放热水调试,最好用洗澡水温计测温度较为准确。

  洗澡次数

  可以每隔2-3天给宝宝洗一次澡,但妈妈要保证每天给婴儿洗脸、手和小屁股。

  提示:洗完宝宝的躯干部分,并不是说这样任务就完全结束了,还有些细节部分需要爸爸妈妈帮助他们完善,例如:清洁鼻腔、耳垢和护理脐部等,因此,为宝宝洗澡并非那么简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新生宝宝洗澡要注意什么》摘要:后再放热水调试,最好用洗澡水温计测温度较为准确。 洗澡次数 可以每隔2-3天给宝宝洗一次澡,但妈妈要保证每天给婴儿洗脸、手和小屁股。 提示:洗完宝宝的躯干部分,并不是说这样任务就完全结束了,还有些细节部分...
相关文章给新生宝宝洗澡的几个要点冬季给宝宝洗澡的注意事项
怎样给新生儿洗澡宝宝洗澡的安全锦囊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