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夏季防螨护理方法

2013-12-10  | 婴幼 防螨 哮喘 

  这些日子玲玲的哮喘病又犯了,时常不名原因的胸闷气短打喷嚏,为了降低室内湿度,玲玲妈妈总是关着门窗,天气稍晴,就要把自家被子放到阳台上翻晒一下,临收进来时还用拍子使劲拍打,好像每次玲玲打喷嚏时都是从那时开始 玲玲妈妈多次带玲玲到到医院就诊,医生诊断为螨虫所至的过敏性哮喘。

  其实,在众多的过敏原中,由尘螨引起的过敏性疾病最为普遍,据统计约90%的儿童哮喘起因子尘螨过敏。春冬交替正是宝宝哮喘病的高发期,哮喘宝宝常有间歇性的呼吸困难、胸闷和咳嗽,尤其是在夜晚或凌晨时发作。

  2岁以下的幼儿因为呼吸道结构因素和容易感染呼吸道病毒,常会产生下呼吸道阻塞,类似哮喘发作的症状。医生对前来就诊宝宝分析后发现,过敏性体质是引起宝宝哮喘的主要原因,而各种家用电器、电脑和手机的电磁辐射是造成过敏性体质的一大因素。音响、电视、微波炉、电脑等电器的电磁辐射,宠物毛发、植物花粉、烟尘、地毯都是过敏源。

婴幼儿夏季防螨护理方法

  生活条件越好的家庭,宝宝患过敏性疾病的比例越高。因为3岁至6岁的孩子活泼好动、喜欢好奇的新鲜事物,在他们经常拿着麦克风唱歌、近距离看电视或者靠近电脑时,电磁波就非常容易进入他们的身体,而宝宝本身的抵抗力比成年人低,受辐射后身体的调节能力相对差。因此,平时家长应尽可能减少孩子近距离接触辐射的时间。其次,进入初春后,气温忽高忽低,早晚温差大,家长需要注意给孩子保暖,防止着凉,不要多吃大闸蟹等高蛋白食物。

  春季,一场鈥溂彝シ拦粽解澆豢杀苊獾乜剂恕5颐鞘紫纫澹嫔聿睾未?它是怎样让宝宝变得坐立不安的?

  螨虫藏在床铺、沙发中的尘螨和它的排泄物在我们叠被、扫地时飞扬在空中,一旦被宝宝吸入支气管中,其中被分解的微小颗粒还可深入到毛细支气管中,特别是被幼小的体质容易过敏的宝宝吸入后,在过敏原的刺激下,会引发明显过敏症状。

  一、有效鈥湼衾脞澒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幼儿夏季防螨护理方法》摘要:儿童哮喘起因子尘螨过敏。春冬交替正是宝宝哮喘病的高发期,哮喘宝宝常有间歇性的呼吸困难、胸闷和咳嗽,尤其是在夜晚或凌晨时发作。 2岁以下的幼儿因为呼吸道结构因素和容易感染呼吸道病毒,常会产生下呼吸道阻塞...
相关文章婴幼儿夏季的10大注意事项腹泻患儿家庭护理备忘录
干毛巾擦身做按摩婴幼儿度夏的饮食与护理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