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口腔护理 宝宝添加辅食后牙齿健康问题

2013-12-10  | 奶牙 后牙 口腔 

  宝宝到了一定月份就开始添加辅食,这个时期应该要适当的给宝宝护理口腔了。对于幼小的宝宝,年轻的妈妈们往往只关心其吃的好不好、睡得香不香及哭闹与否等方面,而很少把注意力放在口腔上,这样做是不够的。婴儿的牙齿及其清洁应该引起父母的特别关注,这可预防长大后的诸多问题,例如龋齿以及其他器官的疾病等。因为良好的消化功能取决于咀嚼食物的方式是否正确,只有这样,才会有一个健康快乐的宝宝。

  如何护理,具体的方法怎样?

  一般情况下,将近6个月的宝宝会在睡觉前进食或喝奶,所以建议父母教宝宝漱口,最好用温开水,这样可以清除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同时还要避免晚间残留在宝宝牙床上的由牛奶的糖份发酵生成的分解物,这种物质会破坏牙齿釉质,导致龋齿。除牛奶外,其他含糖食品也会导致蛀牙的出现。宝宝长到6个月大以后,最初的牙齿出现,宝宝的进食就以流质食物改为固体食物了。这个时期的许多食物都是有助于牙齿清洁的,如苹果等一些水果和蔬菜等。

  在人们称之为"奶牙"的牙齿还未长出之前,也就是在宝宝不到6个月大时,牙齿的护理工作就应该开始了。因为如果这时出现的问题没有得到适当处理,很有可能遗留到宝宝换牙之后。

  鉴于预防是最好的原则,对奶牙的护理也应该开始于还未长牙之前,而最简单易行的方法就是在每次进食之后,用浸过盐水的棉棒擦拭牙床,避免食物和奶渍遗留在牙床上,而且还可帮助宝宝将来养成清洁口腔的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做好口腔护理 宝宝添加辅食后牙齿健康问题》摘要:奶的糖份发酵生成的分解物,这种物质会破坏牙齿釉质,导致龋齿。除牛奶外,其他含糖食品也会导致蛀牙的出现。宝宝长到6个月大以后,最初的牙齿出现,宝宝的进食就以流质食物改为固体食物了。这个时期的许多食物都是...
相关文章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宝宝营养辅食进程表
换奶期宝宝辅食添加有说道牙齿辅食的亲密关系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