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忽视对宝宝的护理

2013-12-09  | 不要 宝宝 子宫 

  快到五月份了,天气越来越热,有的父母往往会忽视给宝宝保温,专家告诉我们,这样万万不可,尤其是新生儿来说,保温尤其重要,不能因为天气转热,忽视对宝宝的护理,为什么要给宝宝保温?

  胎儿在子宫内从来都不需要适应温度的变化,因为子宫内的温度较为恒定。出生后,宝宝会觉得身体的产热能力比较弱,而且如果没有穿足够暖的衣服,身体还会散失多余的热量。

  有些宝宝的脂肪储存量很少,对温度的变化尤其敏感。宝宝的第1个月,要非常注意室内外温度的变化,不能让他(她)吹冷风,也不能让他(她)处于太热的环境下。

  大约4个星期之后,宝宝储存热量的能力有所提高,但是散热对他(她)来说仍然并不轻松。12周左右,或者体重低于5.4千克之前,会依赖你来调节自己的体温。

  宝宝进入梦乡之后,要多关注他(她)的体温变化,在他(她)的体温升降之前,就增减衣服,而不是等宝宝觉得太热了或太冷了才动手。

  要注意,一进入温度较高的室内,就要给宝宝摘掉帽子,脱去外套和其他多余的衣物。晚上睡觉时不要使用儿童床床垫、枕头和羽绒被,也不要让床单被褥之类的东西盖住宝宝的头。外面太热时,不要把宝宝裹得严严实实,穿少一点会比较舒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要忽视对宝宝的护理》摘要:的体温升降之前,就增减衣服,而不是等宝宝觉得太热了或太冷了才动手。 要注意,一进入温度较高的室内,就要给宝宝摘掉帽子,脱去外套和其他多余的衣物。晚上睡觉时不要使用儿童床床垫、枕头和羽绒被,也不要让床单...
相关文章新生儿脐带护理新生儿栗粒疹护理方法
如何护理宝宝五官小儿痢疾的家庭护理要点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