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的音调问题解析

2013-12-09  | 小提琴 音名 调号 

  有关小提琴的调,可以从许多方面谈,因为侧重面太多,只是不知从哪方面谈起更好,就一直没有总结,比如1怎样从调号和旋律读出,作品的调性。2小提琴一般练习的小调与钢琴小调的不同。3研究调性,对演奏作品所起的重要作用。4音阶练习中调及调性性的运用。5应当十分重视小调音节的练习。6 小提琴音节练习作品的深度分析。7有关音节练习中多调号及小调音节练习的指法问题。8关于大调与小调的问题。9有关首调与固定调的应用。等等,这些问题侧重不同。怎样放在一个主题里,既不凌乱,又较为详尽,互相关联。

  1;调号与调性;

  一个调号,无论它几个升降号,我们仅从他的标注中是读不出是什么调的。因为同样的调号有关系大小调的区别,在小调中又有自然小调,旋律小调和声小调等许多的不同。即就是不讲其它的只说自然大调和旋律小调,24个调。我们记起来也是较麻烦的。我们应当有一个简单的理解,有一个不用去死记硬背一眼就能看出他是什么调的方法。我的方法是。

  升号的最后一个升音是大调的7(XI)即主音在他的上方。上方音是什么音名,他就是什么大调。降号最后一个降音是大调的4(fa)即向下推算四个音就是此大调的主音,下方第四个音的音名就是此大调的音名。

  2;判断是否是关系小调

  再看四音(即主音的上方第四音)如三音与四音构成大二度。他就具备了关系小调的特点,无疑,它一定是以此主音下方三音为主音的关系小调,主音下方的三音的音名是什么,他就是什么小调,如果主音的上方第四音与三音构成小二度。它就是此主音的大调。

  3;判定好大小调的名音

  这里要注意判定好大小调的名音后,再在调号中看它是不是变化音,如升降了,它就同样读为升什么调。或将什么调。

  小提琴中的小调,一般为旋律小调。钢琴中的小调一般是和声小调。

  4;三种小调

  (旋律小调;和声小调;自然小调)讲到这里;引出了三个小调。有必要阐述一下它们。先讲自然小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提琴的音调问题解析》摘要:视小调音节的练习。6 小提琴音节练习作品的深度分析。7有关音节练习中多调号及小调音节练习的指法问题。8关于大调与小调的问题。9有关首调与固定调的应用。等等,这些问题侧重不同。怎样放在一个主题里,既不凌乱,...
相关文章小提琴学习:构成“和弦”的协和性要素小提琴演奏要点:双音与和弦
高档手工小提琴与高级手工小提琴的区别小提琴
小提琴拉滑音的方法
小提琴演奏曲中指法的运用
怎样练习小提琴的空弦、音阶和双音
小提琴空弦上的基本练习
孩子学习小提琴 家长的误区
什么是小提琴协奏曲?
什么是小提琴奏鸣曲?
什么是小提琴变奏曲?
什么是小提琴随想曲?
什么是小提琴炫技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