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真的能闻到妈妈的味道吗?

2013-12-09  | 天大 妈妈 棉球 

  等宝贝初步适应了环境之后,对于另一种味道的思念随即迫切起来,那就是妈妈的乳汁鈥斺斔纳摺R虼耍Ρ辞唐鹆诵”亲涌妓拇λ蜒啊

  科学真相

  怀着一份好奇,人们在一个刚出生6天的宝贝的头两侧分别放置了两块浸有不同乳汁的棉球(其中一块的乳汁来自孩子的妈妈)。只见如同被施了魔法一般,这个新生的宝贝立刻将头转向了散发着自己妈妈乳汁气味的棉球方向。而这种找对方向吃对奶的笃定会让宝贝心情大为愉悦,食欲也随之旺盛起来。

  继续实验,你还会发现2天大的宝贝对这二者没有太强的区分能力,但是6天大的宝贝已能更多地朝向母亲的棉球,换句话说,这个小人儿具有区分母亲的乳汁和其他乳汁气味的嗅觉能力,这一现象对于10天大的宝贝来说则更是惊人地明显(因为宝贝的嗅觉神经是日新月异的)。

  如果不是吃自己妈妈的奶,宝贝的此项能力就会显得很弱。不过,另一个有趣的现象则是,新生的宝贝们无一例外地都喜欢闻正在哺乳的女人的气味,显然,对于人奶味道的偏爱始于天性。这一本能保证了他们即使闭着眼睛,也能找到对自己最有营养的食物资源。不信的话,你可以用人奶和牛奶分别试探一下他!

  宝贝对妈妈的追寻依靠天性,妈妈们又是怎样的呢?于是,人们又给一组妈妈蒙上眼睛、戴上耳罩,以试验她们是否可以闻出自己的孩子,结果70%的妈妈只凭嗅觉就辨认出了自家的宝贝。另一项研究则是要求70对生儿育女的夫妻在婴儿出生后的第一周内,去闻装在密封瓶内的不同气味(气味来源包括婴儿穿过的恤衫、占有婴儿尿液和粪便的纸尿布、婴儿油)。结果是鈥斺斅杪杳嵌宰约罕Ρ吹钠斗浅C舾校职置堑某杉ㄔ蛉【鲇诒Ρ闯錾螅槐г谄浠忱锏氖奔涞脑缤碛氪问

  更重要的一点是,当妈妈们闻到自家宝贝的气味时,会产生鈥溞老测濃溣髟免澋让骺烨樾鳎渌⒆拥钠对蛎挥姓庵中Ч2还钊烁行巳さ氖牵蘼燮独醋宰约业谋Ρ椿故潜鸺业暮⒆樱纪梢愿杪杳谴粹溞腋8锈潱夥莞芯踉蛴种苯踊叫蚜似渖畈赜谔迥诘拟溎感遭澔颍搅蒜湶话睬樾麾潯5牵庖焕嗨朴诨Х从Φ男в弥幌抻诟崭丈迥诤啥缮写τ谔厥庾刺穆杪杳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真的能闻到妈妈的味道吗?》摘要:经是日新月异的。 如果不是吃自己妈妈的奶,宝贝的此项能力就会显得很弱。不过,另一个有趣的现象则是,新生的宝贝们无一例外地都喜欢闻正在哺乳的女人的气味,显然,对于人奶味道的偏爱始于天性。这一本能保证了他...
相关文章新生儿能闻到味道吗?营养短剧-牛奶大变身
《音乐之都维也纳》教学实录片段(第一课时新生儿的触、味和嗅觉: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