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语言智能好坏的指标

2013-12-09  | 后成 语言 宝宝 

  判定宝宝语言智能好坏的指标:

  1、在6个月时所能发出的辅音数

  以4个?(爸,妈,拿,大或者其他)为及格标准。如果宝宝能发出4个以上的辅音,就可以预示宝宝有良好的语言能力。

  2、称呼家长

  一般人都以何时会看见妈妈时主动叫妈妈,即是有意义的称呼大人为准,在9~14个月之内能称呼第一人的都算正常。11个月前能称呼任何1人的,都可以算是语言能力良好的宝宝,14个月以后才学会的,也不算落后,只算迟了一些,1岁半后会叫人才开始算称呼落后。

  3、背诵儿歌

  多数在20~30个月能背诵全首,在我的记录中最早能背诵的是一位17个月的男孩,在当月内他能背诵第二首全首。随访到初中,他都是全班的优秀学生,后来考入五中(市重点)。20个月前会背诵全首儿歌的,入学前三年成绩优秀,24个月前后会背者成绩优良,24~30个月会背者成绩中上,30~36个月成绩中下,36个月后学会者,入学后成绩较差。不过有些男生头3年较差,如图像思维能力好,在4年级后就会很快赶上,甚至超过一些死记硬背的女生。

  4、阅读能力

  那些3岁就能看懂新书的宝宝,知识面宽,想象力也丰富,以后的学习成绩会越来越好。

  5、叙述和表演能力

  能按事情发生顺序叙述,讲出因果关系,做出简单总结的宝宝,口才好,语文写作也会很好;能表演的宝宝口才好,会合作,将来事业成功率高。

  判定语言落后的几个指标:

  大人同他说话时,眼不看对方。

  平时很少发言。

  理解迟,听不懂大人要宝宝做的事,不爱听故事,不会指图回答问题。

  不愿意做身体语言,不会做动作表示意愿。

  以上的判断在1岁前就能发现,首先检察听力,其次检查智力,最好到儿童精神科及果检查是否有自闭症的可能,尽早做矫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语言智能好坏的指标》摘要:称呼大人为准,在9~14个月之内能称呼第一人的都算正常。11个月前能称呼任何1人的,都可以算是语言能力良好的宝宝,14个月以后才学会的,也不算落后,只算迟了一些,1岁半后会叫人才开始算称呼落后。 3、背诵儿歌 多...
相关文章怎样提高孩子的语言能力新年玩具启发宝宝8大智能
环境促进多元智能发展(上)环境促进多元智能发展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