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孩子断奶有窍门!

2013-12-06  | 断奶 孩子 教养 

  孩子断奶就意味着孩子成大了鈥斺斍耙桓龀沙そ锥蔚男枨笠丫玫搅寺悖蚨⒆右丫龊昧私邮芟乱桓龀沙そ锥翁粽降淖急浮6夏痰墓丶且蚪ソ蛭夏淌歉龉蹋皇且皇钡氖录T谥鸾サ囟夏痰墓讨校改敢感牡囟员Ρ右哉湛矗煤⒆右徊揭徊降卣莆崭鞣矫娴哪芰ΑSΩ冒凑瘴颐撬彩龅难ΡΦ幕痉椒ɡ唇⑶酌艿那鬃庸叵担憾员ΡΦ奶淇拮鞒黾笆钡南煊ΓΡΣ溉椋砚湵Ρ︹澊┰谏砩稀K姓庑┒际鞘址虾⒆犹煨缘慕萄侄危芄患跚岷⒆釉谘Р狡诘牟话玻煤⒆影谕蜒沽Α⑺忱赜Χ蕴粽健H绻⒆釉谘Р浇锥稳匀怀阅蹋惺比匀槐话谌堑醮锈湸┾澰诟改干砩希匀坏玫礁改傅募笆毕煊Γ敲春⒆釉谡飧鼋锥渭绦玫搅艘栏叫缘慕萄蚨心芰χ鸾サ乇涞枚懒⑵鹄础

  其实,没有过早地断奶的孩子都是有自信的、向上的孩子,并不消极,他们以及他们的妈妈并不像育婴书籍和儿童杂志上所描写的那样糟糕。品行最好的孩子都是在最适合他们的时候才断奶的。

  但是,延长孩子对妈妈的依恋是否会宠坏孩子呢?如果母亲出于占有孩子的目的,以牺牲孩子的继续成长为代价,为了满足自己的感情依恋的需要而紧紧地抓住孩子不放,那么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是肯定的。如果只要自己和孩子认可,妈妈可以在任何一个依恋阶段给孩子断奶,那么上述问题的答案就是否定的。与一般认为延长孩子对妈妈的依恋会妨碍孩子的独立性的看法正相反,我们发现如果孩子的任何依附阶段都不过早地结束、在他们自己愿意之前不过早地断奶,那么孩子实际上会变得更具有独立性。

  早早地就给孩子断奶的妈妈认为她们可以得到一些自由。学步期孩子的多数不良行为,比如发怒和情绪对立等等,实际上都是由于过早地让孩子不再依附母亲而引起。在亲子关系当中,确立与孩子年龄相称的教养形式的最佳途径是让孩子自己走向独立,而不是父母在时机还不成熟的时候过早地摆脱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给孩子断奶有窍门!》摘要:吊带中穿在父母身上,仍然得到父母的及时响应,那么孩子在这个阶段继续得到了依附性的教养,因而有能力逐渐地变得独立起来。 其实,没有过早地断奶的孩子都是有自信的、向上的孩子,并不消极,他们以及他们的妈妈并...
相关文章怎样断母乳断奶不再是难题
宝宝断奶切莫急于求成给宝宝断奶选在春秋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