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减轻孤立无助的办法

2013-12-06  | 孤立无助 孤立 无助 

  你是否会莫名其妙的心神不宁?是否总是没有理由的陷入烦恼之中?你那曾经的快乐和美丽是否也突然消失不见?茫然,徘徊,不知所措,抑郁症就这样悄然来袭,自己却浑然不知。

  找到自己产生抑郁的原因:

  1.我是否感到若有所失?如果是,是什么?怎样失去的?失去的是人、地位、声望还是自尊心?

  2.我感到孤立无助吗?是否是真的?能否找到简单有效的办法来减轻孤立无助的感觉?

  3.我感到绝望吗?对什么绝望?对谁绝望?这种绝望有事实根据吗?能否从自己过去的经历中找出证据来证明这种绝望只是暂时的?

  4.我感到气恼吗?对什么气恼?父母、朋友、丈夫、情人、孩子、兄弟或姊妹,还是对自己?为什么如此气恼?是因为我的一些愿望没有实现吗?

  5.我是否在某些事情上怨恨自己?怨恨自己做的哪些事,或没有做哪些事?觉得自己是个可怕的人吗?如果有这种感觉,自己能找出证据来驳斥它吗?

  6.我是否有内疚感?如果有,那么对什么感到内疚?希望自己做些什么?自己还对另外什么人感到内疚?我自己能引起内疚吗?

  7.我陷于内疚矛盾之中了吗?我想在同一时间内做完全对立的两件事,而且还不想放弃其中一件吗?

  8.我怎样对待情感?抱住不放,还是设法冲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效减轻孤立无助的办法》摘要:气恼?父母、朋友、丈夫、情人、孩子、兄弟或姊妹,还是对自己?为什么如此气恼?是因为我的一些愿望没有实现吗? 5.我是否在某些事情上怨恨自己?怨恨自己做的哪些事,或没有做哪些事?觉得自己是个可怕的人吗?...
相关文章善待发脾气的孩子“高风险家庭”的儿童六大生活困境
校本教研管理制度儿童心理健康父母须知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