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左翼作家许地山个人简介

2013-12-06  | 许地 许地山 郑振铎 

  许地山

著名左翼作家许地山个人简介

  许地山,现代作家、学者。故居在广东省徐稳县。1917年考入燕京大学文学院,1920年毕业并留校任教。期间与瞿秋白、郑振铎等人联合主办《新社会》旬刊,积极宣传革命。鈥溛迓匪拟澢昂蟠邮挛难Щ疃笞胗⒐=虼笱狗贫г貉芯孔诮萄А⒂《日苎А㈣笪牡取1935年应聘为香港大学文学院主任教授,遂举家迁往香港。在港期间曾兼任香港中英文化协会主席。一生著作颇多,有《空山灵雨》、《缀网劳蛛》等。

  一、人 物 简 介 :

著名左翼作家许地山个人简介

  许地山,名赞堃,字地山,笔名落华生、落花生(古时鈥溁澩溁ㄢ潱砸步新浠ㄉ<峁愣已簦谔ㄍ逡桓霭臼考彝ァP∈焙蚋盖自月浠ㄉ鞅扔鹘逃优,给许地山留下了深刻印象,于是就写了一篇文章《落花生》,并被登在了人教版义务教育

  中国现代著名小说家许地山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五年级上册第15课,以教育同学。1921年许地山开始创作时,就以落华生作为自己的笔名,勉励自己要做一个具有落花生品格的人。祖籍广东揭阳。回大陆后落籍福建龙溪。1910年中学毕业后曾任师范、中学教员。1921年1月,他和沈雁冰、叶圣陶、郑振铎等12人,在北平发起成立文学研究会,创办《小说月报》。1922年往美国入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研究院哲学系,研究宗教史和宗教比较学,获文学硕士学位。 后曾研究人类学、民俗学等。 1927年回国在燕京大学文学院和宗教学院任副教授、教授,同时致力于文学创作。 1937年"七路七"事变后,他发表文章、演讲,宣传抗日,反对投降。"皖南事变"发生,即与张一廛联合致电蒋介石,呼吁团结、和平、息战。同时担任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香港分会常务理事,为抗日救国事业奔走呼号,展开各项组织和教育工作。1941年8月4日终因劳累过度,心脏病发作而去世。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