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智堂:什么玩具是孩子的启蒙老师

2013-12-05  | 启蒙 婴儿 玩具 

  孩子从出生起就要受到各种各样的教育,有鈥溩匝р澋模锈湵欢р澋模涤泻芏嗟钠裘衫鲜ΑD阒缆穑咳绻婢呃玫煤茫彩强梢猿晌⒆拥钠裘衫鲜Φ摹>烤乖趺醋觯”喟唇锥胃嫠吣恪

  什么玩具是孩子的启蒙老师?

  玩具会激发孩子天生的探索与成长的愿望,建立起一个学习的环境,创造出活动和探索的空间,帮助孩子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的潜能。正确的选择能给孩子创造学习的良机,它的影响将会持续孩子的一生。

  不错,玩具不仅仅是用于娱乐的,一个精选的玩具还可以是个出色的启蒙老师,家长与孩子一起玩并适当地加以指导,可以让孩子们在玩乐的过程中,帮助他们完成了解知识、建立关系、认识规则、自立和建立自我意识的这一过程。

  下面,我们想与父母们从婴儿期、幼儿期、学前期三个阶段,聊聊如何用正确的玩具帮助孩子形成正确的概念,以便做好启蒙教育。

  1、婴儿期(0-12个月)

  婴儿大脑在像光速一样的成长(见下表)。从怀孕第八周起,胎儿的大脑皮层就开始生成,出生时,脑神经细胞大部分已分裂成形,共有140亿个脑神经细胞,外界的刺激越频繁、越强烈,脑神经细胞发育的速度越快。而婴儿生下时是无助的,他们不能改变周边的环境,他们依靠我们去改变。由于小婴儿的注意力非常不集中,需要大量的鼓励和刺激;婴儿生理发育婴儿早期(0-2个月)婴儿中期(3-6个月)婴儿晚期(7-12个月)神经(脑重) 350g 600g800g神经(定向反射)2-3个月开始注意人的脸部1岁注意力不超过15秒所以,经常变换婴儿可以看见的物体是尤其重要的。就像用我们的<多彩链>一样,我们要为他设计学习方法。小婴儿时期,我们可以把颜色鲜艳的连环挂在宝宝视力可及的范围刺激宝宝视力的发展;或者我们可以把它附着在婴儿推车、高脚椅、汽车座位或婴儿床上,另一头则连接玩具,当孩子把玩具扔到自己够不到的地方时,会发现原来将链条拉回来就可以拿到玩具。简单的游戏中学习鈥溄柚ぞ哜潱⊥ü映鋈ィ』乩凑庑┒骺梢远土逗⒆勇难Щ岫宰约阂馐兜目刂啤6种颜色24个彩色链环可以帮助宝宝建立按颜色分类的概念;用来学习对颜色的识别;学习数数,建立数的意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益智堂:什么玩具是孩子的启蒙老师》摘要:挥他们的潜能。正确的选择能给孩子创造学习的良机,它的影响将会持续孩子的一生。 不错,玩具不仅仅是用于娱乐的,一个精选的玩具还可以是个出色的启蒙老师,家长与孩子一起玩并适当地加以指导,可以让孩子们在玩乐...
相关文章益智玩具也会损伤孩子的智力国家尚未出台益智玩具标准
加拿大:召回中国产3款儿童益智玩具益智玩具市场混乱期待行业规范
澳贝森林钢琴健身器二合一脚踏钢琴 一款多用
auby澳贝智慧趣味小树 婴幼儿早教益智玩具
auby澳贝乖乖小鸭 婴幼儿学爬学走教练
芙蓉天使磁铁玩具 磁力棒磁性拼搭积木
幼得乐儿童益智玩具 木制打地鼠敲打敲击台
童趣之星益智乐器 儿童电子敲打爵士鼓玩具
勾勾手早教玩具 儿童彩色磁性写字板、画板
北国e家儿童椅子过家家玩具 不一样的收纳盒
乐林玩具 欧洲牧场串珠SK0668手工打磨
圣手镜面金字塔彩粽子 五魔方异形套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