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键盘与五线谱的基础

2013-12-04  | 五线谱 键盘 白键 

  一、你用的键盘乐器

  无论你是拥有一个真正的钢琴,还是一个电钢琴、电子琴或风琴,这里的教程都会教你认识键盘,弹奏五线谱曲子,并学习基本的五线谱知识。

  简单说来,钢琴的学习包括认识键盘,将手放到合适的位置,如何控制运用你的手指,如何用双手而不是单单右手来共同弹奏,当然还有如何看懂五线谱钢琴曲谱。

  你是用哪种键盘乐器来学习的呢?一共有多少个键盘? 我建议你最好使用有61个键盘的那种。如果你的键盘有重力感觉(垂重感键盘)的就更好了,就更接近真实钢琴的机械装置和触感。一般来说简易低档的电子琴的键盘没有重力感设计,键盘的按下时没有什么阻力(比较真实的钢琴键盘就会知道)。

钢琴键盘与五线谱的基础

  二、白键盘 黑键盘 从哪里开始呢?

  看到键盘可能一开始会迷惑:这么多的键盘---88个键如何能记住呢?

  不过你很快就可以总结出黑键的分布规律:即三个黑键和两个黑键规律性的排列,而且间隔是完全一样的。

  你还会发现上图的白键上有规律的标出绿色的字母C,这个C是出现在两个黑键左面的白键上的。至于这个为何叫C以后会详细介绍。另一个你要注意记忆的是键盘中央的C位置,既所谓的中央C。这是一个需要牢记的位置,你以后会发现这个标志性的C的很多意义。而下面的中央C位置是真实钢琴的键盘位置。

钢琴键盘与五线谱的基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钢琴键盘与五线谱的基础》摘要:用你的手指,如何用双手而不是单单右手来共同弹奏,当然还有如何看懂五线谱钢琴曲谱。 你是用哪种键盘乐器来学习的呢?一共有多少个键盘? 我建议你最好使用有61个键盘的那种。如果你的键盘有重力感觉垂重感键盘的...
相关文章钢琴介绍键盘活动:我来学弹琴
电子琴学习之棕色的小壶认识钢琴
学习复调作品感到比同级别其他作品困难是不是正
弹钢琴复调乐曲一定要分声部练习吗?
弹钢琴不同声部合起来练习时要特别注意什么?
弹钢琴如何处理复调乐曲中各声部间的力度关系?
钢琴踏板是不是自从有了钢琴就有了?
有人说:“踏板是钢琴的灵魂”,这是为什么?
钢琴“踏板是不能教的,只能靠耳朵”,这话对不
钢琴踏板技术动作的基本要领有哪些?
练钢琴时是否需要单手练习?
学习钢琴的基本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