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小学学校教学质量的有效措施

2013-12-03  | 教学 课堂 质量 

  常规教学十项措施

  1. 优秀教师与青年教师结对子,捆绑考核,助青年教师教学质量提高。

  2. 抓集体备课,保落实,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整体提高。

  3. 从九年级开始分层次开展教学,培优补差落到实处,做到抓两头促中间。

  4. 抓教学的校领导进课堂常态化,督促教师重视常规课堂教学质量,跟进对课堂教学的评价。

  5. 开展教师整体循环教学,三年一轮,以让所有教师熟悉中招考试方向,把握三年的考点与重点,给七八年级的教学指明方向。

  6. 做好质量分析,每期开展三次测试,期初测试摸底,期中测试调整教学方向,期末测试进行对比,为下一阶段查漏补缺。

  7. 九年级教师为七八年级测试命题,以保证七八九年级的教学一致性。

  8. 每所学校都为教师订阅一本专业学科杂志,以促进教师及时了解学科专业动态,开阔视野,交流专业学科教学方法和成果,促进惠济教师整体专业素质。

  9. 开展教学反思活动,以活动促进教学反思的常态化与持续化,每期开展教学反思评比,优秀反思成册。把这些反思成果成为学校的优秀教学资源。

  10. 每个教研组要有课题,以课题研究促进教学问题的解决,学校在教研组课题研究中要提供经费支持,物质和时间方面的帮助,保证研究的效果与作用。

  中招备考三项措施:

  1. 科学筹划,周密安排。复习计划,要具体到周,细化到天,落实到节。要组织学科组认真讨论,根据学科内容,合理科学安排一轮、二轮和三轮复习,制订好复习计划,合理分配教学时间,把复习内容安排到每一节课。同时要统筹安排好阶段考试和专题考试。

  2.加强中招信息的收集与整理。要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中招《考试与说明》,研究近三年中招考试题,明确考查的重点和考查的方法。同时,不仅要知道已经考了哪些,是怎么考的,还要能够合理预测,还会考哪些,可能怎样考的趋势。

  3.抓好培优补差工作。学校培优工作要有计划,有专题,有责任人,有课时安排。在尽力提升500分人数的同时,不忘对中下等生的帮扶,尤其是要做好学困生的思想稳定工作,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避免学生流失,稳定教学秩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提高小学学校教学质量的有效措施》摘要:分层次开展教学,培优补差落到实处,做到抓两头促中间。 4. 抓教学的校领导进课堂常态化,督促教师重视常规课堂教学质量,跟进对课堂教学的评价。 5. 开展教师整体循环教学,三年一轮,以让所有教师熟悉中招考试方...
相关文章对小学语文教学的几点思考浅谈如何提高小学数学教学质量
义务教育严禁考试择优招生“提前备战”孩子小学的学习生活
校长要学会包容和欣赏
培育小学校园文化3-5规划方案
学校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小学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小学校园安全管理制度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小学干部、教职工职责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小学校常规管理制度
探析当代小学教育管理模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